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首批金色咪表启用 泊车暂免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0:29  金羊网-新快报
穗首批金色咪表启用泊车暂免费(图)

咪表实行IC卡(羊城通)付费(陈昆仑/摄)

  新快报讯(记者左志红实习生沈娜通讯员交通宣)昨天上午,231个造型新颖、美观实用的金色停车咪表(即城市道路自动收费停车设施)在海珠区下渡路等地正式开通,这是自今年5月市政府第一次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拍卖停车咪表以来,首批投入运营的自动收费停车设施。据悉,所有金色咪表泊位将向市民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泊车。

   

  试用期过后泊车收费

  据介绍,停车咪表收费必须采用非接触式“羊城通”卡收费,首批已开通的咪表泊位有8个路段共231个:下渡路48个、周门路50个、米市路13个、纸行路40个、正南路19个、万福路19个、挹翠路21个、远安路21个。

  从昨天起一个月内的试用期实行免费泊车,之后按物价部门批准进行收费:每个车位从8:00至22:00按每15分钟计时收费,每15分钟收费1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价收费;从22:00至次日8:00实行按次收费,每次收费10元。

  年底千余咪表全开通

  据悉,广州市政府于今年5月对市区内27个路段1022个自动收费停车泊位建设和经营权实行了公开拍卖,广州德生公司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这一做法,改变了以往城市公用基础设施由政府无偿投入、社会无偿使用的方式,是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有益的改革尝试。

  据悉,这批广州市道路自动收费停车设施建设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停车计时收费咪表,实行IC卡(羊城通)付费,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能有效消除收费不合理、不公正及由此而引发的管理纠纷等问题。

  据透露,今年年底,更富人性化设计的新型咪表即可问世,这1022个咪表将分布在东山、荔湾、越秀、白云、芳村及海珠6个区的27个路段,首先满足商务、旅游、住宅、娱乐、餐饮等旺地的停车需求。

  相关链接

  咪表如何使用

  停车时,先选择停车位,左车位按左键、右车位按右键,再进行刷卡登记,将卡靠近感应区,车位指示牌由红转绿,咪表即自动完成登记。

  取车时,同样先选择停车位,左车位按左键、右车位按右键,再进行刷卡计费,将卡靠近感应区,车位指示牌由绿转红,咪表即自动完成收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