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装的心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0:1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小胖子g

  刚刚看到车的时候,快乐、喜悦的心情,如同第一次与相恋的LD幽会一般。整个身心鼓荡着幸福和喜气,生活和世界中的角角落落都变得了美丽而充满了爱意。在一番周全、细致、体贴的思量之后,便兴冲冲地开始爱车呵护的礼品大采购,香水瓶、香料、防滑垫儿、空气清新剂、内饰保养品、擦车绒布、鹿皮、长毛刷,加装后视雷达、贴膜…。原本懒散、邋遢的生活习气,焕然间洗心革面,全新的生活开始了!

  崭新的爱车就像一个清丽的待嫁新娘,在我挖空了心思,宁全不缺的装扮下,安静、娇羞地接受着我一遍遍打量和爱抚,那一刻,热血澎湃,心中涌动的爱怜之情仍觉表露的不尽兴,于是带着深深的歉疚,跑到了汽车装饰行。刚刚踏进大厅,迎面撞见了一位楚楚动人、身着整洁职业装的销售经理MM。开心的事碰到了开心的人,所谓得意忘形吧,说话也不过脑子了,张口就露出了“新来的”本色:“您给瞧瞧,我这车都需要装点什么?”这不是自动上钩,自己往火炕里跳吗!。销售小姐立即换上带电的眼神,娇媚的微笑,轻盈地靠了过来,纤纤细手一带我的臂膀,“跟我来吧!”“北在哪呀”,我正暗自辨着方向,“请往这边,我陪您先看看我们在全北京最先进的设施和产品,您也可以注意一下,来我们这儿的车都在添加些什么,然后我再给您讲解一下新车都应该作些什么”。当时我的头脑还保持着清醒,可发出的指令全然得不到肢体的服从了,双腿不由自主地如影附随在销售小姐的身旁,在她滔滔不绝的生意经中,观摩了一圈。当时场地上有10多辆新车,大半是PST、AODI,贴膜、安倒车雷达、换真皮座椅、开天窗、改装音响、内饰保养、加电镀排气筒等等,好不热闹,异常繁忙。可当看到几辆崭新的汽车,在浑身油污的师傅们手中,粗暴地被开膛剖肚,拆下了一地的零部件时,我受到了强烈的刺激——绝对无法容忍爱车遭受如此的强暴!神志随之一清,回首再一瞥,销售MM那双浓艳的双唇,越说越快间,突然变得越来越大,真象个无底洞般的大仓库似的,不停地向外吐出着源源不断的物件儿。我终于回过味了,她是想让我最好将整个店铺都盘过去!

  不知道是销售小姐的车经讲得有道理,还是她的人有问题。我最终竟还是作出了进行内饰保养,这样中了邪的决定,扔进了1600元入门学费。从此,提起改装的事儿,我就犯怵。

  随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看着宽大、空荡的仪表台,总想加些可心的饰品。尤其是BK的仪表盘没有内凹处,零钱、票据无处可放;驾驶位周围也缺少放置手机的地方,于是跑了不少的店面,倒是发现了不少小饰物,但大都太过粗糙,少数称得上精品的,远看眼一亮,近看嘴一撇,竟没有一件称心的。去欧洲的时候,进到商店就直奔汽车用品柜台,发觉大多数产品很是眼熟,一看产地,打着‘MADE IN CHINA’。新颖、实用的手机座架倒是不少,可都是专为SEMENS、NOKIA设计的,不合我偏好MOTOROLA口味。久而久之,便没了长性。

  至今余念尚存的有二:音响和GPS.

  曾经翻阅了不少的资料,还跑了几家店,了解几种品牌的详细情况。不过低音跑的个头太大,需占用不少后备箱空间,其中早已塞满了野炊用具、渔具、球包后,实在没有太大的肚量。加之一回想起改装音响所需对爱车进行的大手术,实在忍不下心来。那似勇士那般的铁石心肠,没有一丝怜香惜玉的温存。顺便提醒一下勇士,改装这种举动,如同品尝禁果一般,开始时矜持自守,尝试之后,便会中了毒瘾似的,朝思夜想,最终走到了重色轻友的地步,慎戒!。BK的音响权当解闷儿的话,倒也说得过去。犹豫再三,终未行之。

  近来,GPS的火爆宣传,真是让我动心了。有了它的引导,天下虽大,任我纵横,多么的惬意呀。于是找到GPS网站,技术先进,功能强大,诸多辞藻,把人带入了未来世界般。一次,突发灵感,打开了其上的BBS,意欲知悉第一批吃螃蟹的DX们的感受。先是找到了这样一条:数字地图的界面太直白,全是些道道。世界的精彩与如此的写意手法——心凉;又看到一条:数字地图更新太慢,道路指示不全——熄火;还有一条:响应太慢,过了路口,才指示转弯!——吹灯睡觉!先进的技术还未达到经济实用的地步。试想,迷路时的混头涨脑,再加上一个憨头憨脑的向导在旁添乱,不是在把钱当柴火烧嘛!还是保持继续观望、静观其变为上。

  眼高手低,犹豫不决的心历,如今只能报以爱车从未受到过皮肉之苦之类无奈的宽慰。

  真的羡慕现在的勇士,执着地专注于自己喜爱的事,人生的乐趣莫过于此吧!妒嫉之中,再三受到勇士改装进程的感染,于是犹然生出了爱慕之心:祝愿勇士与爱车欢乐长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