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0:00  网友:eos88

  新浪网友:eos88

  8月下旬,我有机会出差去了厦门。虽然时间短暂,估计是我开始出差以来时间最短的一次,3天的时间。但却还是被这座风格迥异的海边小城所陶醉了。

  厦门又称鹭岛,面积不大但规划的非常精致,绿化也很好,满眼望去全是充满了亚热代风情的绿色植物,高低相间,错落有致。站在我们这次技术交流会的会址——闽南大厦第34层的旋转餐厅,厦门全景尽收眼底。

  厦门分为岛内和岛外。市中心及商业街区均在岛内。厦门总面积1565平方公里,总人数127万。可以感觉的出,厦门同许多政策灵活、发展迅速的城市一样都具有着一种强烈的升腾的内在气质。

  厦门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其中的鼓浪屿、胡里山炮台、金门海岛等等都是久闻其名的旅游胜地。受地理环境影响,终年气候宜人,虽说一年中炎热的日子多了些,但也正因如此,才使这座小城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韵味。让我用怎样的一个词来形容她呢?“婀娜”?对,就是“婀娜”!在我看来,实在没有比这个词语更恰当的了。

  时间很紧张。当我尽快的办完手里的事情后,我决定去观赏一下厦门的海景。坐在公交车上,我悠闲的欣赏着厦门夜晚的景色。当车驶入中山路时,小街两旁仿照国外建筑的房屋已被琳琅满目的服装、饰品店所占据,在强烈的灯光与霓虹的映射下焕发出另一种光彩。很快,车在轮渡口停了下来。我信步走向海边,离得很远,我就已经闻到了那很是向往的海的味道,我的心不禁从一天的喧嚣中沉淀了下来。我找了一个远离人群的角落,凭栏远望。空中的云彩与晚霞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分外美丽,光线透过条条缝隙呈放射状发散出去,云霞的颜色也随着越发接近海面而逐步加深。阵阵海风拂面而来,隔海相望,鼓浪屿小岛中灯光点点,远处码头不时传来晚泊轮渡的汽笛声,那清亮而又浑厚的声音透过浓浓的海的味道一直传向很远……

  此时,我的心里安静而又踏实,一切的烦恼都暂抛在了一边。不禁想起宋代名家范仲淹的名句“登期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庞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可是,现在谁能与我把酒赏景呢?我想起了捷办,如果这时有几个车友,一起喝上几杯,那多快活啊!!

  短暂而充实的厦门之行就这样结束了,这座美丽的小城对于平时紧张忙碌的我们来说,真是个休闲渡假的好地方。有机会,我们一同去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