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对机油和引擎有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7:50  新民晚报

  赤热炎炎的夏季对司机朋友来说是个“恼人的季节”,因为高温天气给车况和安全驾驶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其实,只要您掌握一些高温条件下保养、驾驶的诀窍,难题便会迎刃而解。

  我们来看看高温对发动机和机油产生的影响。高温下,发动机散热性变差,影响到发动机动力性。尤其是在车辆走山路,高温下爬坡或长时间怠速时,因车速慢,虽然风扇起到一定散热作用,但无法利用车辆高速行驶带来的风为发动机散热,这就造成发动机冷却效果变差,温度较高。高温的发动机会使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下降,如果再有燃油与机油混合的情况发生,造成粘度下降幅度更大,而发动机负荷仍然很高,则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抱瓦拉缸等严重事故;并且高温会引起机油的迅速氧化变质,时间稍长就会产生油泥和积碳,油泥和积碳会阻塞滤芯,进而影响发动机的润滑,此外,高温下汽油容易蒸发,发动机燃料供给系统容易发生“气阻”,这会大大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针对以上情况,驾驶员要根据自己所驾车辆,有必要对车辆进行一些调整和保养工作:检查冷却液容量,保证拧紧散热器盖;使用粘度适合的机油;适当缩短换油期;行驶时(尤其是山路行驶时)注意观察冷却液温度和机油压力表,如发现异常,可暂时停车待发动机冷却;注意防止散热器被柳絮等阻塞造成散热不良。这样就可以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