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电脑用户采访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4:00  新浪汽车
苹果电脑用户采访实录(四)

童葆春,30岁,广告创意总监

  问:您的团队都在使用苹果电脑,觉得苹果哪方面品质最为突出?

  答:整体好。苹果电脑是专业设计必不可少的工具。

  问:具体些呢?

  答:最直观的是它的外型具备艺术感,外观亲切而具有亲和力。最主要的是它的人性化设计是一种对使用者的关怀体现,比如它的屏幕几乎可以360度调节。另外使用苹果电脑也是一种感官享受,比如它的键盘功能多样、音响音质逼真、外观比较酷等等。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它的系统稳定,几乎没有死机,这个令人感觉非常可靠--像我们做创意的,刚做好一个创意,要是突然死机了,那是死的心都有。

  问:您刚才讲到外观、人性化、稳定等等,那么对于汽车,您是不是有同样的要求?

  答:有相似的地方,比如外观就一样比较重要,开车如同娶老婆,开什么车就代表你人是怎样一个人。性能方面,安全性我注意,但对我来说并不是最主要的,我最看重动力性。

  问:具体讲讲您对外观的要求、对动力的要求?

  答:外型上我不喜欢过于张扬的,我喜欢耐看而有回味余地的东西,这样其实就是说你开车也能开出品未来,不管怎么样,这个车从里到外都要非常整洁有秩序。从动力上讲,我希望它有劲、提速快,这是个基本的要求。

  问:您刚才也开了三厢POLO,感觉如何?

  答:其实我刚才一直在说,开始是享受,享受什么?享受过程,比如刚才我驾驶三厢POLO,我是咱们车队里头一个到达终点的,在高速上我一度达到了180的时速,飙车并不是说我不遵守秩序,我是在一个允许的范围里最大限度发挥出我自己,你看当时在路上也有人跟我飙,他的做法是闪大灯按喇叭,可我不这样,我就是看周围状况准确做出判断,该超就超该减速就减速,最后反而比那个闪大灯按喇叭跑的更快,我觉得这个过程是在享受一种非常游刃有余的感觉,这个感觉让我非常满足。

  要说三厢POLO本身,我觉得它相对两厢POLO更偏于中性化,所以我觉得它的受众应该更广泛一些。这款车突出的优势是人性化设计非常多,感觉乘坐的时候比较舒适。另外内部空间、内饰都不错,总体感觉还可以。

  问:您是做创意工作的,在生活里您是什么样一种状态?

  答:灵感是从生活里来的,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习惯性思考,就是说我习惯性对每一件事情进行"创意",如果时间允许,在做之前我都会先设想一番--我把在生活里从每件事情上进行思考和设想的状态叫汲取"营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