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30日青岛中原赛区:努力拼搏 永不停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3:16  新浪汽车
8月30日青岛中原赛区:努力拼搏永不停步(图)

广州本田曾庆洪执行副总经理致开幕辞

  新浪汽车讯 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让每一位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流连忘返。8月30日,广州本田第三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预赛阶段的第六站——中原赛区的比赛在青岛举行,比赛地点设在了周围地势颇似“聚宝盆”的广州本田汽车通宝特约销售服务店。

  参加中原赛区的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共有19家,分别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威海、临沂、济宁、东营、沈阳、大连、鞍山、锦州、内蒙古和包头,他们是济南华达、青岛福日、沈阳路安、烟台永利、沈阳宏大、淄博恒吉、大连恒盛、潍坊冠宇、济南山和、内蒙新田、山东威海、鞍山天合、临沂翔宇、青岛通宝、山东济宁、东营顺吉、包头益友、锦州辽西和大连新盛荣,这19家店各自选派技术能手共42名参赛选手将一决高下。

  比赛的开幕式在上午9点准时开始,早已准备好的选手们首先入场,每个店的参赛选手登台亮相时,都要齐声高喊他们的参赛口号,这是他们赛前早就认真考虑并提出来的,每个店都有他们自己各具特点的参赛口号。“进步,就是永不停步”,“用我的真诚,换您的信任”,“持之以恒,永远争胜”,“作实事,把事做实”,“拼搏努力,永无止境”,“敢于拼搏,重在参与”等等,这些都充分表达了选手们以及各特约店的参赛心情。

  选手们入场之后,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本届竞赛的大会会长曾庆洪先生致开幕辞,希望选手们以良好的状态积极比赛,取得好成绩。随后,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代表所有的参赛选手和比赛裁判宣誓,恪守竞赛规则,公平、公正,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比赛。

  参加比赛的各特约店还设计了独具创意的宣传海报,这些海报有的造型生动,有的气势宽广,有的简洁明了,有的寓意含蓄。在开幕式之后,与会嘉宾纷纷到这些宣传海报前面驻足观看,如果有自己喜欢的海报,便给它们投上一票,最后根据统计的票数来评选出中原赛区的五个优秀海报设计。

  就在嘉宾给各海报投票的同时,参加个人赛的选手已经开始准备进行上午的个人赛的角逐了。上午的个人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首先将所有的个人赛参赛选手分为两组,一组进行理论知识的考试,同时另一组进行实际操作的比赛。

  预赛的理论考试主要考核选手对汽车的一般知识、本田汽车专有技术的熟练掌握程度和故障诊断的能力,由于是笔试,所以考场非常安静,选手们也集中精力认真思考,手中的笔一会儿停顿,一会儿飞速地在纸上跳动。在实际操作现场,选手所处的环境就不一样了,有嘉宾现场观摩,同时裁判也在身边注视着一举一动,这心里当然也就不禁紧张起来。曾庆洪执行副总经理手握发令枪并扣动了扳机,只听“乓”的一声,在场的所有人为之一振,个人赛的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纷纷动起手来,只见有的选手操作的双手很不自然地发抖,太紧张了。

  下午进行的是团体快修赛。快修是广州本田最新向全国的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导入的新的服务体制,它将专门服务前来进行保养的车辆,让由两名接受过专门培训的技术人员组成的快修小组互相配合,利用快修的专用工具和设备,在很短的时间内(一般不超过30分钟)完成一辆车的保养,这样大大缩短了用户的等待时间。

  但快修不仅讲究快速,而且要准确、规范,所以快修大大提高了保养的效率。快修赛就是考验各参赛小组在快修过程中的快速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协调性,因此整个过程也颇具观赏性,选手们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动作也是既准又快,脚下行动如风,大多数快修小组都要比规定的时间提前完成比赛内容。

  比赛结束了,选手们辛勤努力的结果到底会怎样?总结晚宴将带给大家一个又一个惊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