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算笔小账 京开高速路月票300元合算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2:04  北京晚报

  朋友告诉我,京开高速路要卖月票了,对我这个每天往返一趟黄村、天天挤在辅路上的人来说,真是件喜事。可朋友又告诉我,别高兴太早,300元钱一张哩,比你每天交费还贵呢!不可能!我说。卖鸡蛋的小贩还懂得薄利多销呢,咱们这么大的企业,这么多经营管理人才,这点账算不过来?!

  到京开分公司一看,乖乖,真是300元!

  卖月票的小伙子特认真地解释:这300元是按您每天往返一次玉泉营至金华寺(黄村出口)来计算的,我们这是“以人为本”,不断追求您的满意和信赖,本着从客户的根本利益出发,突出体现高速路的快速与便捷才卖月票的。再说,现在这300元,不计您往返次数,一天来回8趟都可以!言外之意,买这300元月票您可赚大发了!

  就说我数学不好吧,这300元的账,掰着手指头也能算出来。按每月30天计算,我总得有4个双休日吧,这就是8天,再赶上个长假,我每月撑死了也就走22个来回,220元打住,何必要花300元呢?再说,要是赶上出差,要是加班不回家呢?思来想去这300元实在不值。我横是不能为了赚回这300元,没事就在京开高速路来回兜圈子吧?我横是不能为赚回这300元,放弃休息日,每天去写字楼给老板打工吧,那我就真有病了!

  诸位,您别听我的,也许我的算法不对,也许我没有真正理解人家卖月票的意图,怎么说,高速路实行月票制,也是一种进步,您愿意买就买,也许您有钱,也许您公家能报销,这两个优势我都没有。我宁肯望着空荡荡的京开高速路,而拥堵在停车场般的辅路上,慢慢爬行。

  (蛐蛐)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