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侵权”事件不断 提醒消费者替自己把好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0:58  新浪汽车

  近期所谓的汽车"侵权"事件不断,比如奇瑞QQ与五菱SPARK、吉利与丰田事件汽车市场人人皆知。汽车"侵权"事件这个在一年前还不被人们关注的字眼,现在已然可以对簿公堂了,由此可见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汽车维权将成为日后一道重头戏,这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步完善是大有裨益的。

  如果说奇瑞QQ与五菱SPARK、吉利与丰田关于汽车侵权两个事件有"鱼目混珠"之嫌,那么笔记在走访中兴公司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件真实的侵权案件,这则侵权案件却与汽车本身无关。保定市某生产SUV的汽车小厂,由于其生产工艺欠缺,堂而皇之将中兴公司的四大工艺生产线、产品出口图片制作成了自己的宣传资料。目前中兴公司已经向当地工商部门检举,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期将会向法院提出起诉。

  分析:今年被喻为SUV市场的元年,尤其一些8万元档位的SUV在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些SUV产品大多脱胎于皮卡生产企业,而且这些产品的技术门槛较低,一些小厂凭借其现有的生产设备纷纷投入了SUV的生产,这样的产品将存在一定弊病。为了掩饰生产设备和生产能力的不足,一些厂家急功近利,以小称大,以次充好,扰乱市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替自己把好质量关。(莫言清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