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促销 中兴海豹降价冲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0: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晚报》的一则消息引起SUV市场的极大关注,说中兴公司生产的“海豹SUV”降价万元,低端SUV有如此大的降价行为,让人不敢轻易相信,而且先前业界没有得到任何相关消息,为此笔记与中兴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中兴公司相关负责人否定了此则消息。

  中兴公司相关人士说:降价已经成为今年汽车市场的主流,尤其对于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来说,降价行为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海豹SUV降价一事与中兴无关,是经销商个人的市场促销行为。

  该人士还透露,中兴SUV产品从5万多元到8万多元不等,而且先前被业界誉为SUV市场低价王的“旗舰”款SUV也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销售。先前不能在北京等地销售的根本原因是旗舰款先前采用的“单点”电喷发动机不能很好的通过欧洲II号标准,因此极具性价比的旗舰款SUV在热销全国的同时,在北京、上海等地难见其踪影。8月底中兴旗舰款SUV的“单点”电喷发动机已经通过了国家欧洲II号标准,目前在北京、上海对于排放要求严格的汽车市场同样可以上牌销售。

  分析:目前SUV市场细分日益明显,竞争日趋激烈,作为市场重要成员的中兴公司不会只对形成系列的SUV产品的其中一款进行单独行为降价促销,这事关中兴全系列SUV产品的市场策略,而且这无疑会对整个低端SUV市场形成影响。但是,经销商如此大幅的让利行也似乎证明了海豹SUV确实存在降价空间。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