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司机侃车 在哪加油才能让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0:02  中国青年报

  据权威人士称,有半数以上中高级车辆的损坏和故障是由于用油不当引起的。由此可见脏油已经成为汽车的头号杀手。那么谁能给我们提供可靠的汽油呢?一般来讲我们会毫不迟疑地说“中国石油”。但出了城市,我对所有加油站都不信任。

  前两天我去北戴河休假,来回用了三箱油。第一箱油是在北京加的,第二箱油是在北戴河加的,最后一箱油是在京沈高速路上的河北段加的。当时从北戴河走的时候我有半箱油。我就想反正高速路上有的是加油站,又都是官办的,应当是没问题的。可问题就出在这了。

  话说车开到距离北京100多公里的时候突然天降大雨,车窗上立马就糊一层雾水,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赶紧打开空调,可一开空调油表就哗啦哗啦地往下掉,转眼就到底了。没辙,赶紧瞪着大眼找加油站。好在走了20多公里就找到了加油站,我急赤白脸的把油箱盖打开,嘿!没人理我。我敲了敲办公室的窗户,出来一个工作人员,问我:“干吗?”“到这能干吗?加油呗。”“不能加!没看这下雨呐。”得,等着吧,好不容易等到雨停了,把油加好上路了。咦?车怎么加不上油呢?那油门好像没用了。我换到四挡,把转速提起来,再跑,反复了三次。经验告诉我油出问题了,肯定油里面有水。

  我就纳闷了,我明明看着是“中国石油”,怎么也敢干这事?因为我车的油嘴清了还不到二十天,不可能出什么别的问题呀?而且在加油之前还好好的跑了百十来公里。这条路上跑的什么车没有哇?他们胆子也忒大了!

  联想我前些日子去天津,也是在高速路上的河北段加的油。加完油上了路,一脚油跺下去,却搭拉搭拉的就是使不上劲。

  现在北京的汽车拥有量已经达到200万辆,100户人家的汽车拥有辆是30辆。自驾游风靡一时,如此大规模的无孔不入的汽车出行,随时都会让一村、一镇、一县、一市暴富。如果没有一个可靠的网络健全的汽油市场是多么可怕。而地方政府在开发地区旅游市场的同时,修桥补路监督健全的加油网点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这也是给地方收入的一大贡献。别让我们驮着备用油到处乱窜,这一是危险,二来不是显得你们落后或者不够实诚嘛。(陈雄/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