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天越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4:11  新浪汽车

  今天天气炎热,我对越野的心情也火热!

  因为起得晚了点儿,没有赶上越野者的一个场地赛(仅仅是观摩,不要误会,呵呵),于是临时决定继续开发适合我和我的车的路线。想到非典期间因为封锁没有完成的一个路段,离城也不算远,就去把它完成吧。说走就走,到超市简单准备了些吃喝之物,很快就上路了。一路向西,太阳暴晒,眼前一片金光灿灿,虽然开着空调,也不觉得舒服。在这样的季节,人心总是烦烦的,只有开上我的爱车,跑到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找到一丝清凉。

  很快进了门头沟,路上穿过若干个无聊的度假村和鱼坑,终于进入了我的目标线路,满目的苍翠,开始还是平整的柏油路,一个车都没有。难得京郊还有这样的一片净土!不长时间,越过了上次非典期间封锁的关口,已经空无一人了,真是世事变换莫测啊,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们的国家又战胜了一个重大的灾难。继续向前,山道弯弯,路上很静,怕是天太热,都呆在家里了吧。只有像我这样对野外痴迷的人才会在这个时节跑到这深山老林里来。

  终于穿过了最后的一个镇子,路面一下子变窄了,而且很快变成了我所喜爱的砂石路面。小路只能容一辆车通行,错车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是不可能的。不过好在也没有什么车到这种地方来,这才能发挥出越野车的风采来。在市区里,我的爱车可憋闷坏了,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才能舒展一下筋骨。

  山路一直向上爬升,坡度还相当大,由于带着空调,局部我甚至是一档才能爬上去。接连不断的胳膊肘弯,而砂石路面+连续弯路正是我擅长的,开起来十分过瘾。放眼望去,群山间只有绵延不断的绿色,还有中间一条弯弯的小路,美不胜收!

  我感觉路面还算平整(是我的标准啊),少有毁胎的尖利碎石,不到二十公里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应该说难度是初级偏高一些,极其适合对越野有一定兴趣又刚刚入门,急于提高自己水平的人。不过坡陡弯急,不常开山路或者是新司机最好不参加,以免危险,尤其雨后,砂石路面危险性大大提高(一路上没有任何护栏),我们常常说: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讲求通过性,越野不等于玩命。

  路的尽头是个小村庄,一副世外桃源的样子,也有供十来辆车停靠的场地。据我的观察,我看到还有一条供人行走的小路翻山从门头沟到达昌平的,老乡说有十来里路的样子。不过我是单车,就不冒险了。

  原路返回大路109国道,找个新开发的景点看了看,溪水潺潺,景色幽幽,可以供人多的时候游玩,没有特别的可以描述啦!

  回来赶上了大雨,路上局部积水甚深,我一路跟着一堆小车慢吞吞地爬行了好一会儿,终于耐不住,一脚油门,爱车怒吼着从深深的积水里冲了过去,留下一堆惊羡的目光,作为今天的活动的尾声。

  又是尽兴的一天!

  2003夏 越野者606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