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城行之一我心在飞--送给同行的切队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3:58  新浪汽车

  又是一个灿烂的周末,我拉着野外宿营用品早早来到集合地等待大部队的到来。由于多次参加了切队的活动,看到陆续到达的DX们也不感到莫生了。很有一种亲切久违的感觉!

  车越来越多,前两天在国展看到的那辆PL、帅气的7488号车到了:呵呵,那天围着这车转时,就想拆轮子,拔苗子、、、没有想到:今天就是它要带我走向远方。有意思,真的意思!车的主人我就不说了。反正是:人如车,车如人!

  路上有青山绿水相随,感觉心在飞。

  同车的草原DX车开的很稳,虽然头一次见面但他娴熟的驾驶风格让我很有安全感。

  第一队是动物队:饲养员是黑队,大象,猴子,野熊,冰雪龙,阳子,老鹰,小马,馅儿。一群动物听话的紧随着头车的PP;

  第二队是高级动物队:肚子,草原,中南海,六缸,马力,老何,805,阿波,老单等。嘿嘿

  两队鱼贯的进入山区汇合,节目开始了。就不说山里的美,因无法说清;也不说路有多难走,因为不用说,不难还不走那!

  就说,两边的绿色包裹着我们,那路漫长的就像走不完一样,车上下欢快的蹦着,蹦过一山又一山,扭了一弯又一弯。老何扭的太过了,脚还给扭伤了。呵呵、、、当又一个山弯拐过后,眼前豁然开朗:好大的一片水,好美的一条谷,雪白的鸭子在河边嬉戏。我们惊呼雀跃:终于看到了水!

  年青的切们就像遇上了久违的情人,一头扑入其怀抱。没有一丝犹豫;尽情的发泄着浓浓的爱意!成熟的切们微笑着目视着情人,深情款款细细品味,跃跃欲试其激情!

  我们这些动物们静坐河边,观看车与水的欢爱。真是美丽和壮观!!激情过后又是那恋恋不舍和漫漫的分离。

  天色将晚,我们终于安营扎寨。

  月无色暗,树影摇曳,伸手不见五指,天黑杀人夜!杀人开始了。篝火边,人们的脸在火的映照下白日的伪装全撕下,而是那么狰狞阴险又狡猾。一个个无辜的人怨死在刀下,人们互相猜疑,互相不信任,人人自危又恐惧:不知什么时候就死去!杀手却在狞笑中装无辜且得意。

  天黑了,又一轮杀人开始。我们低下头,等待死去。此时紧挨我的一只黑手伸向我,狠狠的指着我。噢!天,杀手是他!原来你身边的人就是杀你的人,刚才他还向我微笑,还那样面善。当我抬起头时,他笑的更美了,一脸的友谊。他,他就是--黑队!

  呵呵,有意思的游戏,包含了多少哲理和人性。

  圆圆的月亮爬上了山,温存的看着我们。困意袭来,篝火已暗,人们渐入梦乡。

  赤城行之二--滴水岩冲顶

  在小鸟叽咋声声里我醒来,钻出帐篷。清晨的阳光从两山的夹缝里照到营地,露水在草尖上反着微微的光,到处是各种气味的芬芳。真好!深深的呼吸着,四周还静静的,悄悄听,那是谁呀?呼噜的还真香。

  轻轻的沿小路散步,雾气在轻吻我的脸露水也吻湿了我的鞋尖。感觉真好!

  深山里的早餐如此丰富:清香的咖啡,淡淡的绿茶,尖尖的棕子,白白的米粥,热腾的面条、、、太阳也看着我们微笑。

  车队出发了,又开始新的征程--去征服亚洲最大的单晶整体石山:滴水岩。上次去沽源时就想征服的山,因为时间的原因只从它身边路过。

  到达上山的路口,大部队停下待命。黑队,大象,肚子三车率先冲上山为大部队探路。

  车台里不时传出路况的报道,看来不妙!路是又陡又难,要求一定的技术和胆量。

  黑队要求老单对上山的人和车要严格审查。此时大部份车和人做出了放弃上山,就地等待的决定。

  我真想上去呀!问:我们还上吗?草原DX毫不犹豫的说:上!嘿嘿,心里如开了花。于是,阿波,草原,老何三车加上老单、超级马力和中南海向黑队们靠拢。

  绝对海拔1000多米的滴水岩山是一块方圆三--五公里的整体巨石,也是亚洲最大巨石!景色独特,阳光照射在上面无限苍劲。

  当然,路也是如此难行,它好像在拒绝我们的热情。但六车的痴心不改也打动了它,让我们一点点靠近。我们是如此小心,如此谨慎,但肚子的车胎还是毫不留情的被划破!不高的山顶却是那样高不可攀,给人也给车极大的考验。

  可更多的困难还在前面等待着我们!

  车进入一个安静的小村,路是那样窄,路基更是松软。右边是岩石垒的墙,左边是一人多深的田地。路仅能紧紧、将将、慢慢的通过一辆车。

  前四辆车紧紧、将将、慢慢的过去后,路基已经开始松动。待草原车过时路一下蹋了,后轮掉了下去!!吓我一大跳,心也狂蹦不止,嘿嘿、、不是害怕是有点突然。

  于是大家拖车的拖车,修路的修路,扶庄稼的扶庄稼,一通紧忙活车上来了,后车也通过了。大家一阵欢呼再前行。

  没有多远,肚子的车也将路基压蹋,更深的陷下。于是大家又发扬了更多的热情和干劲,嗳嗨哟、、又把肚子救出。一路上险情不断,有险无危,无危有惊,有惊有难,但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前进!真好。

  我们六车终于全部通过,到达滴水岩最高处。

  人在山顶我为峰!!一览群山小,豪情满怀!

  远处祥云朵朵,脚下青草葱葱,山底村落田地河流。我们十几人坐在亚洲最大的巨石山的最高处欢笑后无语,但每人心里肯定充满了希望、憧憬和胜利的喜悦!

  把思恋留在山上,把希望带回家。

  上山一条路下山仍是同路,回来时又有两辆车掉下了蹋陷的路基,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其拖出,留下一片狼籍。(嘿嘿,还留下五十元买路钱)

  全队终于全部回到正路上。短短的海拔几百米的高山却让我们费了五六个小时,但收获是如此之大:团结协作,有勇有谋,互相信任就是成功的决定因素,这能让你我到达任何地方!!

  两天的风餐露宿结束了。我又认识了许多朋友,我喜欢你们。这让我的越野情结更深,热情更多了。我喜欢越野。我喜欢深山老林中那原始的美丽和安静;喜欢那重山峻岭中无人烟的古老;喜欢那清澈潺潺会唱歌的小溪;更喜欢越野中在困难前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喜欢越野中大家团结和智慧的体现!!

  回到家了,有人说我野了。是呀,野有什么不好?只要开心就好,你不来试试吗?

  越野的感觉真好!!

  清咖 于2003年6月19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