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改绿”环保检查遭遇文字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1:11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与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四元桥汽配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当查到一家假冒环保局名义进行“黄标改绿标”的店铺时,该店负责人对着记者大发脾气,并将十几位记者全部赶出门外,阻止摄像与拍照。他们对所打的“环保认证黄改绿”招牌的解释更是不能自圆其说。

  “黄改绿”检查遭遇文字游戏

   

  见面礼:十几位记者被赶出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四元桥汽配市场里车流如梭,市工商局与环保局的执法检查车迅速从北门开进,刚进门没多远就发现两块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写着“环保认证,黄标改绿标”。记者随即下车对着这个明显违规的牌子进行拍照,一个高个子大汉迅速从门市部里冲出来喊道:“拍什么,拍什么!”并上前阻止记者拍照。之后记者跟随工商局执法人员进到店里,没想到这位大汉对着记者大喊:“给我出去,记者全给我出去,我拒绝接受采访。”有的记者被这位大汉推搡。无奈,十几位到现场采访的记者都退到店外。

  店员说:只给别人接活

  由于此人情绪激动,就连机动车污染执法检查队的人员也没能进到店里,只好在店外等着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店中检查。据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打着“环保认证,黄标改绿标”的招牌明显违规。因为环保局从未认证过任何一家维修点进行黄标改绿标,这是在欺骗消费者。经查,该门市部只能经营汽车配件,根本没有对汽车进行维修的经营范围,它的上级单位有维修汽车这项业务,但地点不在这里。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店的发票和收据及经营执照进行了检查。该店的人说,他们只是给别人接活,自己并不干。

  由于涉嫌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令该店负责人带着相关证件和发票等到工商局接受进一步检查。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该店涉嫌超范围经营,一般会处以1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

  藏招牌:玩起文字游戏

  就在执法人员对第一家违规店铺进行查处时,第二家打着“环保认证,黄标改绿标”招牌的店铺闻风迅速将招牌藏了起来。由于执法人员事先已经发现,所以责令其将招牌拿出。据查,这家店铺也是经营汽车配件的,没有维修汽车的业务。当执法人员问到为什么打这个招牌时,店中的一位员工跟执法人员玩起了文字游戏,说这个招牌的意思是指:他们经营黄标改绿标的产品是经过环保局认证的,不是指修车。在执法人员再三追问下,这个店员承认这个招牌有问题,误导了消费者。

  晨报记者李海霞文并摄

  “黄改绿”别贪便宜

  据北京市环保局有关同志介绍,对假冒环保局名义进行黄标改绿标的维修点,执法人员会不断加大检查力度。而这些人一般是以价格低吸引消费者。特约维修点进行黄改绿,由于配件正规,维修有保证,一般费用在千元到万元不等,不同车型改造费用也不同。这些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店铺,往往打着低于特约维修点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在此,环保局提醒,对这样的维修店铺千万小心,别上当。车主最好到有二级资质认证的自己车型的特约维修站去改造,以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晨报记者李海霞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