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岭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0:40  网友:体力支持

  新浪网友:体力支持

  金山岭长城看火星

  本该早点交上作业,无奈近日净瞎忙,今天闲来无事,奉上习作一篇。

  周六有空,和几个朋友决定上长城观测火星。一打听只有承德滦平金山岭长城可以露宿,于是准备好背包、帐篷、睡袋等,一路杀奔金山岭。路线就是一直走京密路,过了上回JB 6.8fb路口之后继续往前,过了收费站,再走一刻钟的样子,来到了金山岭长城风景区。

  到那已经是中午11点,吃饭听老板介绍,决定先走西线,上到--西方台,再往前走基本都是属于野长城,有很多灌木。那边基本没有游人,还有不少野酸枣,我们每人摘了一大兜子准备回去作酸枣汁,肯定是纯天然!到了尽头,有铁丝网拉着标明军事禁区,我们不敢贸然前进,决定回撤。走到东边--库房搂,已经夜幕降临,于是安营扎寨。支好帐篷,架好天文望远镜,收拾停当后吃饭,都是野战食品,有可以加热的面条,罐头、压缩饼干,望着层峦叠嶂的山脉,看着延绵不绝的长城,听着周围禅叫蛙鸣,这种滋味只有亲临其境才能体会。

  夜色已深,头顶上空满天星斗出现。这时,东南方有一颗黄亮色星星出现,这就是6万年一回离地最近的火星,它逐渐升上星空,越来越亮,发出光芒。通过天文望远镜,只能看到表面黑糊糊一片,看来倍数还不够大,换了大倍数目镜,还是不清楚,索性放弃,用肉眼观察。

  看着满天星星,辨认出银河星系,牛郎织女遥岸相望,北边大熊星座的北斗七星以及北极星,还有呈W的仙后座。相对而言,人类真是太渺小了!一宿无话,第二天5点多爬起来看日出,朝霞满天,气势恢弘!

  简单吃过早饭,收拾行囊启程。一直向东,过了--东方台,又走了一段野长城返回。金山岭长城的挡马墙、障墙、敌楼,一一看过,欣赏到与八达岭、慕田峪不同的长城建筑风格。

  据说戚继光曾经驻守于此,但战事不多,古代打仗基本在古北口一带。遗憾的是很多敌楼已经坍塌,有的是毁于雷击,有的是毁于火灾,有的是毁于人类。周围不少农民的猪圈鸡窝的砖都是城墙砖垒起来,还有附近的兵营也是用的城砖。看来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回来的路上走到顺义,堵车绕行,后来才知道是油罐车着火,真是后怕,要是正好我们离油罐车很近,多危险!死的那三个人真够怨的。人称:手握方向盘,脚踩鬼门关,人在路边站,没准就玩完,一点不假!

  回来后腿痛,缺少锻炼,现在手指痛,看来只能写到这,下次再说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