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拉萨万里行车队穿越柴达木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 10:15  新浪汽车

  8月30日早7点30分,车队从西宁出发前往下一站--格尔木。驶出西宁市区海拔高度就开始上升,到达青海湖,海拔高度已达到3000米,高原反应出现了。有两名队员开始呕吐,其他队员的耳朵好象有两个棉花塞,时而塞进时而拔出,呼吸也略感急促。有的车辆报告车速提不起来,指挥车通过车载台提示车队减档行进。我们乘坐的中兴保障车也通过车载台要求中兴车队各车报告车辆行驶状况,各车均无异常,转数仍可提到5000。翻越日月山时,海拔已达到3500多米,各车报告依然正常。象鼻山是一段很险的路,有好多急弯和陡坡,我们的车用三档很轻松地上到3900米的山顶,转数表的指针一直在4000多的读数上轻轻地上下跃动。越过象鼻山,车队进入了柴达木盆地,海拔又降到了3000米,车的左侧是绵延起伏的昆仑山脉,右侧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前方是笔直的公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条目前全世界直路最长的公路,长达150多公里的路面没有弯道。各车不约而同地提高了车速,刚才过山时我们的车跑到了最前面,为了欣赏戈壁滩的无限风光,也为了等待后方车辆,我们放慢了速度。中兴的几辆车很快就从我们左侧疾驶而过,另外几辆中兴车也报告一切正常。而其他车辆半个多小时后仍然联络不上,也就是说,有些车还在我们身后50公里以外。为了考验这部四驱车在3000米高度的速度,我们逐渐提速,这时,一辆中兴海豹从我们旁边超过,我们把车速提到150公里时仍然追赶不上。

  中兴的随车人员有些惊讶:海豹跑这么快!他们通过车载台询问车速,对方答复:175!随车人员提醒那辆车注意行车安全,对方回答:还没有发飘的感觉,制动性能也没受任何影响。17点30分,车队完成了柴达木盆地戈壁滩的穿越,顺利到达格尔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