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一个明媚的秋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6:51  网友:前卫虫

  新浪网友:前卫虫

  一天多的雨一扫前阵子的闷热,昨夜三个多月来第一次感到冷。早上踏着清凉的秋风,一路上听着马达隆鸣,感觉真好。有时人的心情真是难以捉摸,不知什么事就突然郁闷了,也有时不知为什么就特高兴。如果将心情用曲线画出来的话,一定不是一条有规律的正弦波。

  一直以为自己很坎坷,经历了很多事,自信不再受什么挫折、困境的干扰,无论什么事都可以坦然面对,然后带着微笑走过。当再回忆起的时候,会欣慰地说:那是我的一笔财富。可就在前几天听了一个故事,是关于爱情的。女主人公历尽艰难,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关爱。开始还不以为然,只当是个普通的故事听听。可是听着听着就被吸引住了。曲曲折折、跌跌宕宕,总以为故事该结束了,可是又有了新的艰难。那是一个可爱的女人,按常人的话讲是不该受到如此待遇的人,可命运偏偏对她如此簿情。好在,经历了一切,她还是如愿以偿了。当时就想,这事如果是真的,我一定要认识认识她,我想我会和她成为最好的朋友。那一晚,心情一直不是很好,觉得很压抑。小说中的爱情故事很少能打动我,虽然也会跟着情节泪流满面或者喜笑颜开,但过后很快就忘了,因为人为的成分太重了。但是这次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其实每个人活着都不容易,都有自己的故事。可是有人能面对一切,有人却选择了逃避。所幸的是,我选择了前者。我始终记得一句话:当你遇到人生坎坷的时候,一定要坚强地走进去,不然你就死了。当然这里的“死”不是指生命的终结,而是指精神的崩溃。

  人生中幸运的事很多,比如来JB就是其一,因为认识了一批性格各异的朋友。有的帖带给我启示,有的帖带给我深思,有的帖带给我快乐,有的帖带给我知识……看了有些DX的文章,读了他们的经历,相比之下,自己的那点坎坷也就不算什么了,这样的帖让我轻松;有的DX诙谐幽默,看了他们的帖之后忍不住想开心大笑,这样的帖让我快乐;有的DX对车比较精通,挑些能看懂的看着,看不懂的存下来慢慢研读,这样的帖让我有收获。而生活中,更是感受到了许多DX的热情和诚恳。我只是问了问雨刷的事情,怎么样能买到正品(本虫对汽配城相当怵,怕上当),于是就有DX说:我帮你买!刚问了问车蜡的事,就有DX说:我这里还有点,你先试试,好的话你再买!不管是问路还是求教,都有DX热心回答。这一切足以让人感到欣慰了。各种FB,无论是吃喝的,还是远游的,还是技术的,都能从中得到无尽的乐趣。想想这些,不是很幸福吗?

  也许有时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影响了心情,但抬头看看那么蓝的天、感受一下那么清凉的秋风、抚摸一下把自己包围了的幸福,还有什么能让我们不快乐呢?

  我终于想明白了,活着就得快快乐乐的。即便遇到不快乐的事,试着用微笑去对待,也许结果就会大大地不同呢。不再慨叹命运的不公平,不再抱怨生活的压力大,不再计较一些本不该是事儿的小事儿。甩甩脑袋,把不快留给昨天吧。我要快乐向前!又是一个明媚的秋天!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