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率先推出达到欧IV排放标准的柴油机滤清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6: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2003年10月起,在其畅销的柴油机轿车中,梅赛德斯-奔驰将率先应用达到欧IV排放标准的柴油机微粒滤清器。

  梅赛德斯-奔驰研制的微粒滤清器系统在运行时无需添加剂,因而无需考虑定期更换问题,在经过很长的行驶里程之后依然保持有效。

  戴姆勒-克莱斯勒管理委员会成员及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Jürgen Hubbert教授说:“我们在全球率先推出的微粒滤清器不仅能够达到欧IV排放标准,而且几乎完全消除了微粒排放,这将应用于我们在车队业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柴油发动机。”

  在德国,梅赛德斯-奔驰的达到欧IV排放标准的柴油机微粒滤清器的售价为580欧元(含增值税)。在这种车辆首次登记注册时,德国、英国、比利时、瑞典和荷兰的消费者将享受税收优惠,这将大幅减少额外成本,甚至能够完全抵消额外成本。

  无需燃油添加剂即可实现滤清器效果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使用寿命、日常实用性和燃油消耗量是微粒滤清器系统开发的关键标准。因此,基于添加剂的滤清器系统根本不能达到其要求。根据调查研究显示,虽然这种燃油添加剂改善了积聚于滤清器中微粒的燃烧,但是滤清器通道中的残留碳灰却无法回收。在经过较长的行驶里程之后,这些碳灰会阻塞滤清器,导致排气背压增大,从而增加燃油消耗量,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同时发动机的性能不断下降。

  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微粒滤清器系统之后,在较长的行驶里程中则无需额外的维护措施。该滤清器根据要求通过调节发动机的各种控制功能进行还原,例如燃油喷射,进气节流阀,排气再循环,以及增压压力调节。这样就可以升高排气温度,并烧掉积聚于滤清器中的微粒物。测试结果显示,在行驶较长的里程之后,该滤清器的残留碳灰比添加剂式滤清器系统减少了75%。此外,无硫燃油和特制机油则意味着这些柴油机微粒滤清器将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致力于降低各种排放物和燃油消耗量

  梅赛德斯-奔驰以其新型微粒滤清器和新型CDI发动机(以共轨式直接喷射、四气门技术、排气再循环和氧化催化转化器等特性而著名),从1995年以来成功地将微粒排放降低了87%。从2005年起,欧IV标准规定气体排放限值进一步降低84%。

  Jürgen Hubbert教授声称:“同时降低废气排放和燃油消耗量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然而,为了充分发挥未来的巨大潜力,我们不仅需要尖端的发动机技术,而且需要清洁燃油和新型燃料,例如我们最近为柴油发动机推出了‘Biotrol’燃料,这种燃料采用可再生原料制造而成,可以充分燃烧。”

  从1985年起应用微粒滤清器获得的经验

  从20世纪80年代起,梅赛德斯的工程师一直致力于降低微粒的排放量。1985年,在销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柴油机轿车中,梅赛德斯-奔驰率先安装了微粒滤清器系统。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梅赛德斯获得的经验为创新性滤清器技术开发奠定了重要基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