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精英解构POLO三厢科技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4:32  新浪汽车

  上周日,30位IT行业的年轻人参加了上海大众华北分销中心举办的"解构DNA三厢POLO试乘试驾"活动,也许从事的职业和技术相关,这些年轻人比较看重汽车的技术含量,在活动中,举办者提出了问题让参加者回答,从答案中可以看出,三厢POLO的品质和新科技的运用没有让IT人士失望。三厢POLO的品质和最新科技的运用远远胜过它的同级车水平,今天参加试车的IT精英对此赞不绝口。

  记者提问:你认为POLO三厢的技术亮点是什么?

  回答:精致,很小的地方做工很细。碰撞后发动机整体下沉,而不是后移。发动机舱盖使用的是气动顶杆---程越(男,IBM·CDL软件工程师)右一

   后备箱宽大,1.6排量动力性强---张浩(女,诺基亚软件中心技术助理)

  它有一个准备驾驶的功能,就是当司机把车门打开后,车内电脑会控制油箱做驾驶准备---李枫(男,惠普公司电子营销部项目经理)

  POLO三厢科技内涵

  * CAN-BUS技术,世界先进的控制器局域网技术,通常使用于奥迪、帕萨特等为数不多的高级轿车中。此次Polo使用的CAN-BUS技术的为该技术在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度运用。此技术带来的全车数据共享让Polo成为一个智能化的整体,从而具有自我调节能力,形象的说,因为CAN-BUS的应用,全车各控制器能自动协调彼此之间的工作,是整车状态更加稳定,可延伸功能更多。作为一项尖端技术,CAN-BUS在发达国家通常用于装备高档车型。

  * 装备E-GAS是世界发动机的趋势,Polo的E-GAS装备目前在同级别轿车中处于领先地位。此装备利用电位计测量踩油门踏板的角度,并将信息传递给中央控制单元(ECU),由此精确控制节气门开度,防止无谓地踩油门而造成的油耗过大,统一协调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驾驶员加速行驶、超车、启动空调等,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作均达到排放、油耗及行驶性能的最优化。

  * 对于汽车而言,动力系统是最主要的振动源和噪声之一。其支承系统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汽车的舒适性。而Polo采用了摆动支承,在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舒适性特别好,能很好地对发动机实施隔震和降噪。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Polo发动机后的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噪声极低,振动非常微弱,绝无一般同级别轿车的"轰轰"声或"嗒嗒"声,令许多首次驾驶Polo的用户难以相信发动机已经发动。

  * 电液伺服动力转向系统,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产品均配置传统的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Polo的这项技术,实属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度运用。而目前,甚至是国内的中高档轿车,也只有少数,如奥迪A6的豪华型,才具备此项高科技装备。

  * 国际先进的新一代电子防盗系统,该电子防盗系统具自动识别密码功能,目前,该电子防盗系统仅装备于帕萨特等中高档轿车,因此可以说Polo在国内同级别轿车中具有了最佳的防盗性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