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人的三厢POLO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4:13  新浪汽车

  本周解读三厢波罗DNA的人士是IT界的精英们,来自惠普、IBM、摩托罗拉、联想等公司的约30人亲身感受了三厢波罗的魅力。在京昌高速上在长城脚下在潘石毅的现代建筑中,IT精英们体会着波罗车带给他们的生活享受。在科技为先锋的IT人心中,三厢波罗的科技魅力大放光彩。

周英飚 IBM软件工程师

  来自蓝色巨人IBM的周英飚拥有一辆1.4排量的POLO轿车,谈话是从1.4两厢与1.6三厢的比较开始的……1.6肯定比1.4更有劲,提速也比较快,特别是后排的空间较大。

  他是去年购买的轿车,开了将近一年,总体感觉非常满意,但也遇到了一次小问题,他换过一次表盘。在谈及拥有POLO带给他生活的变化时,他不由地感慨说:"变化还是挺大的,以前周末基本就是在家,现在就没在家里呆过!"由于他的爱好就是旅游,觉得好像把车停在家里就是一种浪费,怀柔、密云、延庆……都经常跑,上星期还刚去了一趟雁栖湖呢。或许越是工作压力较大的人就越需要调剂心情,在群山环抱中,与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哪怕只是随意的聊聊,那种闲适,那种放松也让人流连不已。

  车与车的定位不同,在有些人看来喜欢旅游的人就应该开吉普或SUV,但选择够用,选择适合自己永远是一种智慧。在兼顾日常行驶与周末休闲的要求上,他对自己的爱车是非常满意的,POLO整体上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讲求生活品位与质量,特别是在安全性能上也让人感觉很放心,给人感觉还是比较结实。

陈沂东 中国大恒集团事业部总经理

  POLO真是新一代的车型!与老三样比完全不是站在一种理念上。来自大恒信息的陈沂东如是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慨是由于公司给他配备的是一辆"老三样",通过这次试驾活动POLO的科技含量以及人性化设计无疑是让他印象颇深的。这种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从每个细节都有所反映,做工也是非常细。

  在驾驶的操控性上,他感觉无论离合还是油门都比较轻。他工作以外的休闲方式是进行体育运动,比如约几个好友一起去打打篮球什么的,还有他还钟爱一款网络游戏《金庸群侠传》,他有武当派和华山派两个身份,并和几个同道成立了"观天下"组织,这个组织的宗旨也反映了他的人生态度,与其他组织不同,"观天下"是不愿加入组织的人加入的,就因为它的松散性,因为它的不功利。这里是一些经历了繁华而又看淡江湖的侠士,其藏龙卧虎之地。在谈到他对网络武侠的态度,他也说了一席颇负哲理的话:"侠有很多种,有人喜欢刀头舔血与人争斗,而有人就喜欢专注于自己的追求,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生存状态。"这也如同选择一辆车,总有你潜台词要表达的东西,是拉风的跑车,还是休闲的SUV,或是讲求生活品质的POLO,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常澜 联想公司

  常澜先生,任职于国内知名的IT企业联想公司,POLO的拥有者。在谈及他选择的理由时,他淡淡地说:"我喜欢与众不同"他认为在与POLO同档或接近价位的车型,无论老三样,还是其他的车型,只有POLO带给他这种感觉,个性因素很强。

  在谈到这种感觉后,他显然更加认真:"我喜欢这种整体美感!"在常先生看来,这种美感是来源于德国严谨的工业设计,你无论从那个角度看,它的设计都是经得起推敲的,每一个线条与细部都很美。说到这里他有些腼腆地顿了一顿,又强调说:"当然,这只是我很个人的看法,每个人看车都会有不同的角度以及审美取向。"

  他认为其实你选择一部车,也是代表了你想表达什么,如同你穿衣服是一种表达,车同样也是。在驾驶感受上他认为动力性还可以,空间也足够大,这几点他也比较了同档车型,POLO都做得不错,但这些并没有给他最深的印象,他感受最深的还是POLO整体感觉比较精致,而这种精致是来源于各种细节的一个有机的结合。此外他还提到POLO的挡位非常清楚,油门的位置较高。

王红雷 摩托罗拉销售经理

  张红雷到摩托罗拉公司已经7年了,最近两年在做销售,感觉压力挺大。特别是现在的CDMA业务,虽然前景比SGM更好、更大,但眼下需要加倍努力。张红雷释放压力的方法是转化,把精神压力转为体力疲劳,或是转换兴奋点,打篮球、下棋、开车出游成了最好的休闲。节假日,约三五好友驾车远行是最惬意的。张红雷喜欢运动,有着运动员的好身板,曾是二级运动员。开车也是他酷爱的,现在开着一辆进口车,经常一帮朋友自驾游。这是第一次参加试车活动,感觉很有意思。自己再换车估计要在20万元左右,这次来是要为老婆挑选一辆车。试驾的1.4升手动挡三厢波罗,感觉比自己的2.2排量的车动力是差了点,但做工很精细,保持了德国车精致的风格,这一点很重要,车子要精致,每天开着才赏心悦目,心情舒畅。加上波罗的技术与世界同步,密封不错,动力也够用。在青山绿水间,体会一款车,波罗让我很惬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