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还是“桑塔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09:01  新浪汽车

  朋友新买了一辆家用车,依然是我再熟悉不过的桑塔纳

  我笑言:“你是不是对桑塔纳情有独钟啊?现在人人都喜新厌旧,唯恐赶不上时代。你倒好,换来换去总是这张老面孔!”

  朋友反问了我一句:“如果你真心爱一个人,会不会因为天长日久地在一起而觉得厌倦呢?”

  我一时无语。心里却在小声地嘀咕:“车哪能跟人比!”

  仿佛看透了我在想什么,朋友接着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其实爱车的感觉和爱一个人的感觉是一样的。一旦它走进了你的心里,你的眼里就只有它了。我对桑塔纳的感情可不是一天两天。小时候,我特别崇拜我爸,觉得他聪明能干又有魄力,是个典型的事业有成的男人。那时候,桑塔纳还是政府机关专用的公务车。看着爸爸经常坐着桑塔纳进进出出,觉得特威风特羡慕。心里想,以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个成功的男人。也许你会觉得可笑,那时候我觉得能坐上桑塔纳就是成功的标志。”

  “难怪你买的第一辆车就是桑塔纳。不过那时候确实有很多人跟你的想法一样。”我深有同感地说。

  的确,桑塔纳曾经在中国车市上扮演了一个唯我独尊的角色,一度成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朋友在创业之初,就咬咬牙,买了一辆在当时看来是非常昂贵的桑塔纳。作为实力的一种体现,朋友开着它的桑塔纳在商场上南征北战,确实也获得了不少便利。其实,与桑塔纳并肩作战在商场上,这样的经历很多人都有过。桑塔纳见证了一代开拓者前进的脚步,以至于很多人至今回忆起当年的酸甜苦辣,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提到那个最亲密的战友——桑塔纳。这一段共同奋斗的岁月,是桑塔纳与许多人共有的回忆,是无法替代的。

  朋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新车,说:“的确,按照现在时尚的眼光来看,它的面孔是有些老了。但是不变的只是它的这张脸,从配备装置来看,桑塔纳已经更新换代了,它的动力、性能依旧很出色。这么多年的相伴,我对桑塔纳熟悉得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正因为熟悉,所以我信任它。更何况,桑塔纳的售后服务体系能让人体会到一种无所不在的关怀。所以,买车的时候选来选去,我还是选择了桑塔纳。在它身上,我可以重温到少年时的梦想和年轻时的激情。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对桑塔纳情有独钟吧。”

  其实,像朋友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曾经沧海难为水,在很多人心目中,桑塔纳已经不仅仅是一辆车了,还有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它承载了许多人曾经的梦想,也成全了许多人事业的辉煌。这种经过岁月沉淀的品牌情感是那些后起之秀难以超越的。这,或许也就是为什么桑塔纳能成为车坛常青树的奥秘之一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