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保养费便宜一半 高尔市场还待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9:41  北京娱乐信报

  本想借四门GOL上市摆脱两门销售不畅的尴尬,但不幸再次降临上海大众。四门GOL上市不足一个月,市场表现平平。昨天,记者从上海大众一北京代理商处获悉,从上市到现在,近三周时间,四门GOL只卖了四五辆。

  在这家经销店记者看到,展厅一侧四门GOL与POLO摆在一起,GOL面前没有一个人,与此相呼应的是,POLO车前站满了问这问那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GOL自上市以来销量就一直不太好,为刺激购买,上个月厂家推出卖车送保险促销活动,产生一些效果,但一个月也仅售出5台,还不及POLO一天的销量”,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两门GOL面市后销量始终没有起色,那时一个月最多能卖5台,销路不佳没敢多进车,四门上市后,心想可能会好一些,但人们对它的热衷度依旧不高。

  “顾客进店后我们也在极力推荐,但第一眼外形就没有占据优势”,面对记者的“是否没有向客户介绍该车”的提问,销售经理这样回答。“买车时也考虑过四门GOL,感觉车的价格及各项性能都较适合我,但外形很一般,而且,路上开的人也不多,虽然买车只是上下班用,但也要图个脸面,开这样一个不太有名的车,觉得没面子”,一位由四门GOL移情到千里马的车主对记者说。

  上市的四门GOL将轿车的B柱前移,加大了车内的空间,也方便了坐在后排的人上下车,GOL由两门变为四门,可以说是屈服于市场压力,由前卫回归传统。但四门GOL又似乎过于传统,中规中矩的整车外形,与有棱有角的前脸相配,不太容易赢得年轻人的青睐;而且,与POLO相比,内饰也稍显粗糙,虽然加装了双气囊、ABS、遥控中央门锁、电子防盗装置、高位刹车灯、电动可调外后视镜、电动摇窗等多项装置,但依然没能进入人们的视野。

  其实四门GOL是一款经济性很强的车,不说它10万元上下的售价,仅从日常维护、保养上,每年就能与POLO差出一半还多,也就是说,如果GOL一年的维修保养费是3000元,那么POLO就要花上6000元还不止。

  上海大众急速推出四门GOL,能否力挽狂澜?答案只有到市场中去找。(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