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滤掉一切虚华--试驾手动挡福美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09:46  京华时报
滤掉一切虚华--试驾手动挡福美来

  试车人:张迪

  试驾车型:福美来手挡1.6

  试驾时间:8月22日

  试驾地点:亦庄

  1.6MT福美来新锐级弥补了海马福美来手动挡车型的空白,配置了马自达ZM1.6升原厂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搭配,在60公里/小时的时速,消耗燃油仅为5升,经济性表现非常优秀。

  此次试驾的1.6升福美来售价13.36万,外形与1.8升福美来没有区别,所不同的是换装了一台1.6升排量的发动机和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车身质量比1.8升的精英级减少了52kg,而离地间隙提高了10mm,达到140mm。

  ★外观

  在造型上,1.6升福美来与1.8升福美来相比没有任何改变。三围分别是4.365米长、1.705米宽、1.410米高,线条流畅,外形简洁优雅。倒梯形的散气格栅与流线型组合灯咬合得很紧密,使汽车前脸形成一种稳重又不失流动的整体感。晶莹剔透的水滴形前大灯,散热器格栅略带着马自达特有的影子。宽大的保险杠与方形雾灯勾勒出一种肌肉感,增强了车身的力度。

  ★内饰

  丝绒质感的米色浅内饰和淡雅的塑料部件将日系车细腻精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高度可调的驾驶员座椅和方向盘,为驾驶者拥有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提供了条件;副驾驶员座椅可折叠为小方桌;后排座椅可按4:6折叠;行李厢与油箱为车内开启。此外,中央门锁、4门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4喇叭CD音响以及防眩目内后视镜都是新锐级的标准配置。

  ★动力

  1.6升福美来的发动机搭载了日本原装直列四缸16气阀顶置双凸轮轴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71kw。挂挡,轻点油门,车“呼”地蹿了出去,整个加速过程平顺有力,有着足够的动力。油门反馈清晰,而且回弹力非常好,反复加油、收油,可以感觉像踩在弹簧上一样。每次加油都可以感受到车体在前冲。狠踩下油门,强烈的推背感让人驾驶起来颇有快感,从0—100公里/时提速仅用12.5秒时间就可完成。

  ★操控

  福美来的悬挂属于偏软的那类,以60公里/时的速度带制动入急弯、50公里/时的车速加油出弯,感到侧倾力很小。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是双天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驶过不平路面时,会有余震传入车厢。轮胎选用了195/55/15的规格,采用55的扁平胎设计。(张迪 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