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王》第八期--运动风范终不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5:00  新浪汽车
《车王》第八期--运动风范终不弃(图)

《车王》第八期

  宝马760i被奉为2003年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并以此与奔驰S600、奥迪A8 6.0相抗衡。

  760Li在原有尺寸的基础上,在长度及高度上有所增加,因而使得车型看上去在修长的同时,显得越发敦厚。尤其是其长度上的增加达到了140毫米,这更加突现了其定位--豪华、典雅。从外形来看,不难断定这款车绝非是用来"耍"的,车子的拥有者出行时一定会坐在后排。无疑新7系在定位方面进一步贴近豪华公务型用车的形象,并且取得了相当的效应,用来"乘坐"的宝马到来了。

  宝马760Li整个车身设计基于一个清晰连贯的流线,着重强调其形体高雅,制动灯的侧曲线与优雅的尾灯达到和谐统一。760Li的外观设计变化不是很大,但是车身两侧和4车门嵌条上的"V12"标志非常醒目,显示着至尊至贵的身份。另外,还有一些其独有的外观特征,比如:双肾形格栅上更宽大的镀铬条框、B柱、后视镜基座、后窗隔条和尾部更加细腻且数量更多的镀铬饰件……760Li从前部看最大的亮点在于一对头灯,这对头灯被宝马公司称为"鹰眼",顾名思义其强调了头灯最突出的性能,视线广泛、目光锐利。不过,从造型上讲我自认为其更像"舞狮"的一双眼睛,透射着无限的灵动。

  新7系采用的隐含式车灯堪称经典之作,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车灯系统绝无差错。76OLi车内部设计体现了一种宽阔感,和谐且与众不同。高超的品质和精美的做工可以从座舱每一个细节表现出来。新的仪表板既考虑到了驾驶者,也照顾到了乘坐着。手工木制抛光胡桃木的采用为车舱内部增加了款款暖意。光滑的金属表面与Nasca皮革融为一体,既表现了古典风格,也展示了华丽高雅,新款7系轿车将前座椅靠背后面上的小桌极改变为储物夹,对于趋向于公务用途的车型来讲,好像前者更加实用。就内饰而言,全新7系与奥迪全新A8和奔驰新S级相比豪华程度无异,唯一欠缺的是车内饰件的精细程度,将内饰进行整体比较,全新A8必将胜出。

  具有创新意义的宝马iDrive控制系统将传统排列凌乱的仪表板变为历史。iDrive是座舱设计一的新理念,所有的控制器都设计在最广适的地方。最重要的控制器都被直接安放在多功能驾驶盘上,首要的就在驾驶座与乘客座之间,令人感觉十分舒适。个性且舒适的控制器和控制显示大大简化了操作程序。特别要指出的是:宝马760Li显示界面上的文字已全部启用中又系统,使得中国客户在操作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而不用再为繁复的英文伤脑筋了。

  新7系提供的点火程序不仅安全,而且方便。只需将钥匙插入匙孔,轻轻踩下制动踏板,然后按动"启动/停止"按钮。随着科技时代的到来,汽车的操控也变得越发智能,所有的程序都在不断简化。

  760Li最显著的特点是其12缸动力单元,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此外,4气门技术、全变量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和直喷技术的协调应用也是其显著的技术特征。新V12缸发动机的排气量为5972毫升,在6200转/分钟时输出功率达到445马力,395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为600牛米,在1500-6000转/分钟的宽幅转度范围中,扭矩均可达到500牛米,该车0-100公里加速只需5.6秒,加速到200公里/小时仅需17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与之搭配的是6前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相比以往5速自动变速箱具有更大的变速率,例如,在16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发动机转速仅为2500转/分钟。优异的加速性能是宝马车型贯有的特性,动力充沛的760Li更不在话下,在启动时对油门稍微唐突一些地施加"压人"车内所有乘员都足以领略它的"狂放不餐",强烈的推背感的确让我们有些始料不及,在不到5米的距离里你就可以对它的加速性略知一二了。说玩笑话:按照760Li的定位,它如此生猛的动力看来很难发挥了,假如一个让老板在车内被搞得东倒西歪,那个司机也许就快要被就地解职的。

  而今在众多领域都演绎着复古之风,在新7系里我也感受到了同样的追求。新7系将变速挡杆移至方向盘下,设置在右手位置,驾驶员只需通过按动手柄上的按钮来进行挡住调节,至于手动模式则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银色金属按钮进行操作。具有强大的动力性能,就意味着不同寻常的速度表现,在此状态下,制动系统的表现就显得更加需要强调了。760Li强大的324毫米感应金制动器使车在需要时能够平稳减速或在极短的时间内抵消车子向前的冲力。在测试过程中,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坚定的制动动作,车速瞬间陡降,而坐在车内却依然可以保持良好坐姿。

  豪华轿车的底盘对驾驶感受起着决定作用。7系4门轿车在这一方面做了最大限度的努力,它具有双点连接的弹簧支柱前轮轴,作为主体部分的多臂后轮轴,以及水压导向系统,这些使得其底盘系统轻便且精确,车内噪音渗透也被控制在最低限度,并且.保证了公务型轿车应有的舒适性。

  760Li同样采用了宝马的智能安全综合系统(ISIS),车内一共装置了14个气囊。每一个都拥有备自的控制器,在必要的时间和必要的地点对车内乘员提体从头到脚的保护。这些气囊都尽可能人挥其功能,一切都发生在1/500秒钟内。

  在宝马760Li的身上可以看到宝马品牌更加广泛的追求,不过从始至终驾驶亭受与运动追求都是宝马品牌不离不弃的制胜法宝,而今只是在此基础上将更加实用、智能的元素添加过来,从而实现最终定位。(栏目主持:蓝河 设计:林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