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杀手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4:34  网友:无肉确实不欢

  新浪网友:无肉确实不欢

  男人天生爱车!这话一点没错,不管是什么车我都爱。刚会走路没多久就爱上了三轮车。然后接着下来是自行车(也就是俗称的肉包铁)。接下来就是迷恋上了汽车(俗称铁包肉)。

  还是在九七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学校里突然和交警队联系在学校里办了个驾校。那时候手边也不富裕,也不愿意在张嘴问爹娘要钱。于是自己攒钱要学车。STN班要4K银子。好不容易攒够了,没成想让哥几个临别的一同散伙饭给花掉了500。一时半会有凑不了那么多银子(那时候穷呀!)索性干脆全花掉。想想反正上班了就有钱了,到时候再学不迟。没想到这一来反倒耽误了好几年。也为我以后违章驾驶埋下了伏笔。

  虽说没有本本,但是阻挡不住咱对汽车的追求。那时候还没有“笔笔爱死”想交流只有和单位的司机胡乱聊聊。我是每次出门都作副驾驶,就连挤公共都往司机旁边鼓求。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满足一下自己驾驶的欲望。好歹先把车感给锻炼出来再说。不过这倒是真得有好处,后来驾校的老师说我对到后镜里边距离的感觉比别人都好~

  刚毕业的时候我干出纳,成年累月的坐在办公桌前数钱。唯一出去的机会就是月底跟着送货的车去客户那边对帐。那时候在天津我们送货的车是一辆三峰面包。稍微远一点的就是到塘沽或者大港。事情办的顺利的时候通常回家就会早。同车的司机比我小两岁,很好说话。于是有一次回来的时候路况好(双向四车道)前后数里无车无JC。在一通有一搭没一搭的暗示下,司机终于说“要么你试试看?”心中狂喜呀!这是俺第一次抓方向盘。在此之前按可是做过大量的功课了。上车先调调后视镜,系上保险带,挂空档,拧钥匙着车,还顺便轰了两脚油门。踩紧离合,挂一挡,松手刹。动作流畅自如,一气呵成,直到此处司机还表扬说我不像是第一次摸车的主。抬脚松离合,车子在轰然声响中前后逛游两下死了!奶奶!这可是从来没人和我说过的呀!看着我一脸无辜加无助的苦瓜像,司机哈哈大笑!跟我说“这脚离合松的可是看出来你从来没摸过车了”羞愧难当,那时候哪里知道轻轻的松离合,哪里知道离合还有半联动点?经过一番现场传帮带。俺终于上路了,新手上路别管有没有本子,我想都有一个共同的毛病------不会走直线。您还别说,这还真得有点难。本来想捋着右边的白线走肯定是直线了吧。可是没想到怎么着也不能保持半米的距离。不是远了就是近了。俺是眼睛紧紧地盯着右边的到后镜。离白线远了我就往右打轮,离白线近了我就往左打轮。结果我的第一次驾驶经历就是在公路上挂着二挡画龙两公里。后来想起来我根本没工夫看前面的路况和后边的来车。好在一直没车过来,而且司机一直帮我盯着前边有无行人。

  后来每次到外边送货,我总是工作效率其高的办完公事。然后在回程的路上练练手直到有一次在京津塘高速上碰到了特大的交通事故我才再也没不敢抹车了。也就是那次事故给我在天津违章开车的精力花上了一个句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