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在乎曾经拥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4:31  网友:老k1510

  新浪网友:老k1510

  昨晚和parklot聊天,说起我托DZBJ帮忙考虑换充气减震的事,他说:“你不是考虑换车了吗?怎么还不但往车上加东西?”我笑了:“我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重视曾经拥有。”

  有这么一位长辈,她的前夫曾是国内一位著名的报告文学作家,他们共同生活了10年,而且是文革里极为艰难的10年,后来日子好了,男人却爱上了另一个女人,一个前著名领导人的女儿。

  很多人为这位长辈所不值,长辈说:“无论如何,我们牵手的那10年,他的的确确是在真心爱我。”

  都说爱车如爱人,细细想来,可不就是这个理么!

  也许,这辆捷达不会是我人生的最后一辆伙伴,现在日子慢慢好起来,买一部好点的车不再是一个梦想。何况人总是希望更好的生活。记得有位先贤曾经说:“喜新厌旧是人类最伟大的前进动力。”

  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会对她备加呵护。无论这日子是长还是短,无论是一万年还是一昼夜。

  而且我希望这穷家碧玉般的捷达,也能过上几天富家小姐的日子。何况从跟着我起她就没少受折磨,特别是这次进藏归来,更是遍体伤痕累累。

  所以从高原归来后,我就让她喝上了97号的细粥;

  所以在出发前,我为她披上了VCD的装饰;

  在北京时,发现刘澎的普桑里,居然有天上的星斗在闪烁,大感刺激。第二天,沿着CTO走过的路,我去紫竹桥西北角的天窗店里,把漫天繁星,拥入捷达的怀中。

  珍惜和爱车在一起的日子吧,虽然她只是辆捷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