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车市前所未有火爆 MPV异军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1:35  北京现代商报

  MPV不仅抢占轻型客车、面包车市场,更成为家庭二次购车的新热点。目前,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精典MPV车型已成车市一大亮点。

  今年夏天车市上演前所未有的火爆。MPV市场的跌宕起伏则又添一景,在这个日益成熟的市场中,与单纯的降价战略相比,丰富的产品线和较高的性价比无疑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中档MPV缘何异军突起

  事实证明,中档MPV不仅在抢轻型客车的“饭碗”,而且在挖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高档MPV的“墙角”,其“蚕食推进”的速度也令人膛目。那么,在中档MPV异军突起的背后,到底蕴藏着怎样的驱动力?

  MPV的三大优势。业内人士认为,与轻型客车相比,MPV拥有三大优势;其一是价格优势。随着MPV市场的蓬勃发展,MPV尤其是中档MPV的价格越来越趋于合理,其价位不断逼近轻型客车,甚至档次相当的MPV的平均价格已经低于轻型客车高端产品的价格;其二是性能优势。MPV在配置、内饰等方面具有强烈的轿车化特征,而这些特征所带来的是高度的动力性和驾驶舒适性,这使轻型客车无以望其项背;其三是成本优势。在大中城市里,MPV在各种道路行驶所受到的限制比之轻型客车要少得多,特别是在缴纳过路、过桥费等方面,其经济性更为明显。总之,在性能和拥有成本上优于轻型客车、在价格上优于高档MPV,这是中档MPV敢于向这二者“叫板”的主要原因。

  厂商战略与政府政策不谋而合。早在去年年底,拥有高、中、低档全线产品的东风风行MPV全能商务车就已经看到MPV对面包车的取代趋势,将2003的产品规划拓展到11万辆—24万辆之间。与此同时,由于平头微面9月份将全面禁售,轻型客车在与MPV的竞争中就更加失去了优势。事实上,自平头微面在北京停牌以来,14万元以下MPV的热销便成为推动京城车市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