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揣上驾驶证无力购新车 买辆旧车也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1:23  北京现代商报

  如果您怀中已揣上了驾驶证却还无力购置新车,不妨选择一辆二手车,早日圆了自己的汽车梦;如您准备学开汽车,买辆二手车就更合适了。二手车既经济实惠又不怕磕磕碰碰,您一定会放心地练出娴熟的车技;如您是一位“玩车族”,经常逛一逛旧车市场,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如您是位生意人,想买一辆档次较高且又物美价廉的汽车,来改善您生意场上的形象,你也不妨选购一辆高档进口旧车做为座驾。

  二手车从交易直到上路,此过程中需要办理的各种手续原车主都已替您办好了。您只需要按照车辆成交价的2.5%缴纳过户手续费,就可以高高兴兴地把车开走上路了。不仅节省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开支,也省去了东奔西走办理各种手续的许多麻烦。许多人买二手车为的是价格便宜,其价格是在参照新车购置价的基础上折算的。我国目前尚未有二手车定价明确统一的标准,但在交易中都遵循着通用的惯例,一般是按照汽车使用时间,年均10%的折旧率来计算。如一辆新车价格为20万元,每使用一年应折旧2万元;也有按行驶的实际公里数来折算的,如每行驶1万公里应折旧1万元,也有按实际累计行驶小时数来折算的。确定二手车的价格,除车辆的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之外,二手车的车型、车辆保养状况也是确定二手车价格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车型越新,价格越高。至于车况,车与车之间的情况更是千差万别,即使是两辆同样牌子同样型号同样使用年限的汽车,由于其平时保养状况不同,车况也大相径庭。

  当然,凡在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上,都会有专门的交易评估人员,根据车辆的实际状况,对车价做出公平合理、实事求是的评估。

  按一般规律来讲,行驶5000—10000km时,刚好走过磨合期,这时的汽车正处于最佳状态。当汽车行驶3—5万km之后,各部位易于磨损的零件便需陆续更换了,这个时期的维修费也随之增大。有的人怕买了二手车后,由于维修费用过多而不合算。其实,只要您能够较为切实地了解车辆的真实情况,并以此来确定一个合理的价格,买二手车还是很值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