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集市场信息 旧车经纪出现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6:30  北京晚报

  今年的旧车经纪公司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新车市场循环加快、新车价格整体下降、新车型技术含量提升,这些都给旧车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作为旧车经营的主体———旧机动车经纪公司自身为了增强竞争力,确保生存空间,加快了对旧车经纪模式的改革。

  信息收集整理科学化,加强二手车售后服务,不断调整出售车型,跨区域车辆资源互动,不断调整利润指数成为旧车经纪公司新的经营模式。

  多方位收集信息

  以往的旧车经纪公司收集信息主要通过电视、报纸、杂志和电话咨询,这样的信息收集系统时效性差、成本高、有用信息混乱,在纷繁的汽车价格信息中,很难正确掌握对自己公司有利的信息。现在的新经纪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对有用信息进行收集和整理,每年的信息成本降低了50%以上,效果提升50%以上,这些优秀经纪公司定期对员工进行网络和计算机知识培训,提高了整体人员素质。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展车辆网络竞卖业务之后,这些经纪公司大力参与,节约了收购车辆的时间和成本,并且直接找到客户,对车辆情况的了解更加方便,在原有利润不变的前提下,收购每辆车可以节约成本20%以上,这样下调利润20%之后仍能够保证足够的利润空间,保证公司的运作和发展。在已经举行的十几次网络车辆竞卖中,平均高于底价13%,平均竞标次数16.5次,成交率60%以上,消费者满意程度75%,能够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和网络技术的经纪公司尝到了“吃螃蟹”的好处。

  二手车售后服务是关键

  今年以来旧车经纪公司都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平均增加销售额20%,确保消费者购车放心、修车省心,间接的带来了回头客。据初步统计,这些承诺售后服务的公司回头客率在30%至50%,虽然单车利润降低了10%至30%,但是客源和车源的增加降低了开拓市场的成本。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在二手车贸易领域走在了前面。虽然二手车售后服务刚刚发展起来,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但是这种服务承诺的提出确实符合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是今后旧车经营模式发展的必然。

  不断调整出售车型

  旧车经纪公司主要是通过对收购的旧车进行整备和办理手续来获得利润,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收购价格和出售价格将会造成成本增加,利润降低,直接影响了公司的运作,所以旧车经纪公司收购车辆和出售车辆的价格要充分结合新车市场价格,如果能够走在新车价格变动之前调整自身车辆价格,将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跨区域车辆资源互动

  北京二手车的车辆状况在全国范围内数一数二,很多外地旧车经纪公司和单位愿意到北京采购车辆,进入6月份以来,流入京外的车辆占到每日交易量的13%左右,沈阳、山东、大连等地旧车经纪人更是成批量购买北京二手车。有实力有信誉的一些北京旧车经纪公司同外地旧车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资金利用、车辆资源、供求信息上整合利用,创造了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跨区域旧车经营模式。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华北、东北、乃至华东和西北地区,把北京1991年至1994年二手车资源扩展到更加广阔的市场,同时也为北京的新车市场发展提供了再生空间。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