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领跑“中国汽车西部万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6:18  新浪汽车

  8月23日7时15分,由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赞助的"中国国际汽车北京-拉萨西部万里行"车队从北京凯迪克大酒店启程。目前,车队已经顺利通过河北、山西,进入陕西境内。

  据悉,该活动组织了50款、100多辆国内外不同品牌的汽车,包括轿车、吉普车、越野车、旅行车、轻型客车、轻型卡车、皮卡车、多功能车、专用车等许多不同车型,车队从北京浩浩荡荡出发,途经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并在各省会城市进行巡回展示,最后到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西藏拉萨。作为组委会指定的工作用车,10辆由中兴汽车公司提供的活动用车(包括7辆SUV和3辆皮卡)将在此行中担当重要角色。

  此行的路况和自然环境对于车辆的要求极为苛刻,从沿途几个省市的自然环境来看,除河北省以外其他途经省份如山西、陕西、甘肃的地形大多为山区或丘陵,这就对车辆的底盘性能尤其是通过性和操控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经过综合比较与多方考察,组委会在众多参选企业中选择了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并选择了三种型号的SUV车、三种型号的皮卡车共10辆汽车作为组委会专用车辆。

  为什么对中兴汽车情有独钟呢?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唐小波表示,主要是对中兴汽车的性能比较有把握。因为中兴汽车的发动机早在2001年就完成了三高标定,能够适应海拔4700米以上高原低温缺氧的气候条件。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兴汽车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出发不到一个小时,车队在高速公路上就遭遇大雨、修路、浓雾等复杂情况,尽管如此,整个车队仍保持100公里的时速行进,没有出现任何不便。

  据悉,在翻越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时,车队将为本次活动和赞助企业建一座纪念丰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