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副总经理:新雅阁通气管问题是更换不是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1:21  广州日报

  8月22日,针对部分新一代雅阁轿车发动机通气管的问题,广州本田对外宣布从今年9月10日起免费更换通气管组件。广州本田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会不会在消费者中造成不利影响?昨日,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

  不会对行驶安全造成影响

  记者:发动机通气管发生松脱是否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曾庆洪:这次不良现象表现为,由于发动机通气管连接接头部位的材质为橡胶,冬季外界气温较低时,因发动机通气管连接接头会硬化缩短,在车辆加速行驶或道路颠簸时,发动机产生较大振动而可能导致通气管接头从固定部位松脱,使在发动机内循环的废气排放到大气中。发生该不良现象不会对车辆的行驶安全造成任何影响。

  记者:为什么在日本提出召回申请,而在美国、欧洲提出的是质量改善申请?

  曾庆洪:在日本,不管安全、非安全问题,凡是违反相关法规的一律做召回处理。在美国,按照美国法规,该现象导致排放超标,但不是安全问题,因此不属于召回对象范围,广州本田是基于环保理念积极推行更换措施。

  记者:那召回、质量改善及采取市场措施三种处理方式有何不同?

  曾庆洪:关于质量问题,按照国外的相关标准,根据相应法规及其对安全性的影响分为三种处理方式:召回是指违反相关法规,而且在安全性方面影响严重的质量问题,需要通过媒体对外公开,向对象车辆发送邀请函通知其来店更换。质量改善是违反相关法规,在安全性方面影响较低的质量问题,不需通过媒体对外公开,向对象车辆发送邀请函通知其来店更换。市场措施是指不违反相关法规,略微存在安全隐患的质量问题,不需通过媒体对外公开,对象车辆来店时自行更换。

  消费者要有知情权

  记者:在中国雅阁轿车有没有发生这种不良现象?

  曾庆洪:这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对象车辆约34.5万辆,在日本发生过5次左右。在中国涉及到的对象车辆约有3.1万辆,但是到目前为止,广州本田生产的新一代雅阁轿车还没有发生一例发动机通气管松脱的现象。

  记者:既然在中国没有发生一例该现象,为什么广州本田还要免费更换通气管?

  曾庆洪:虽然中国没有发生这种现象,但是从保护环境的考虑出发,本着对用户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广州本田将为已经购买该对象车辆的用户免费更换合适的通气管组件。我们这样做,是厂商对顾客的一种负责任态度,也是在与国际接轨上做出的积极行为。

  记者:广州本田选择将这一事件对外公开,有没有担心消费者对广州本田生产的轿车产生不好的印象?

  曾庆洪:说实话,我们在讨论是不是要对外公布的时候,对于这个问题很担心,也有点把握不准。如果广州本田悄悄的来做也可以,虽然保守,但很稳妥。但是我们考虑到,消费者有知情权,他们应当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事实上我们这样做,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培养顾客对于广州本田的信任。相信广州本田庞大的用户群经过这一次磨练后,心理会更加成熟。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做法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记者黄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