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汽车西部万里行车队驶向临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0:49  新浪汽车

  8月24日16时,车队离开古城平遥驶向第二站--临汾。走过二十公里左右的坦途,车队进入了山区,群山环绕中的公路只能并行通过两辆汽车,很多路段一侧是陡峻的山壁,一侧是深谷,而且"之"字形的弯路特别多,其中几个路段还发生了山体滑坡。这对于队员的驾驶技术和车辆的性能都是严峻的考验。尽管路况复杂,往来车辆特别多,兴奋未减的队员却不肯放慢车速,车队虽然尽可能保持队形,各车却几乎都是在急加速和急刹车中前行。指挥车和前方其他车辆不停地在车载电台里通报前方道路险情,呼应之声此起彼伏,惊险瞬间不时乍现。我们所在的中兴车队保障车行驶在车队的最后,追赶前车有时要将车速提到120到130公里。

  从后面望去,车队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中如一条巨龙几乎紧贴着山壁游走腾挪,蔚为壮观。各车的司机都是身经百战的高手,在处理紧急情况时都恰到好处,除了经验和技术,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可靠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多小时后,车队驶离山路到了宽敞平坦的路面,指挥车宣布领队车的车速放到100公里,各车如脱缰野马,尽情狂奔。18时20分,车队抵达临汾,这段路单车行驶也需要三、四个小时,几十辆车的车队却仅用了二个多小时!车队到达临汾时,中兴临汾经销商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百余人组成的秧歌锣鼓队载歌载舞,在前方引领车队,车队鸣笛进入市区,以表达对当地人民的敬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