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汽车西部万里行车队到达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0:47  新浪汽车

  8月23日启程的,由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赞助的纪念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周年中国国际汽车北京拉萨西部万里行车队,8月25日下午15时到达六朝古都西安,当地有关部门和多家新闻媒体举行欢迎仪式,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在西安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唐小波说:由中国西部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联合举办的这次中国国际汽车西部万里行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五十年来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辉煌成就。经过综合比较与多方考察,组委会在众多报名的企业中选择了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并选择了三种型号的SUV车、三种型号的皮卡车共10辆汽车作为组委会专用车辆。一方面是因为中兴汽车是国产轻型汽车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另一方面是因为对中兴汽车的性能比较有把握。因为中兴汽车的发动机早在2001年就完成了三高标定,能够适应海拔4700米以上高原低温缺氧的气候条件。从这三天的情况看,中兴汽车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出发不到一个小时,车队在在高速公路就遭遇大雨、修路、浓雾等复杂情况,整个车队仍保持100公里的时速行进。山西平遥至临汾路段有100多公里的山路,弯急坡陡,往来车辆多,中兴车六种车型堵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操作稳定性和可靠性。高速公路上行驶,140-150公里的时速仍很平稳,个别车辆开到了180公里的时速!所以组委会对中兴汽车充满了信心。车队将于9月1日翻越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届时将在该处为本次活动和赞助企业建一座纪念丰碑。

  中兴汽车公司的代表在发言中说:中兴汽车作为中国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皮卡车的诞生地一直不遗余力地打造轻型汽车的国产品牌,不断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汽车产品,十几年来品种、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不断提高,尤其近几年来产销量呈几何级数增长。中兴公司拥有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四大工艺配套最完备齐全的自动化生产线,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的研发队伍,有国内外知名的汽车零部件集团的紧密合作,这些条件支持了中兴汽车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使中兴汽车四年来不仅在国内市场保持了高达94%的年增长率,更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打拼出一片新天地:今年五月一次性装船出口2000台,创下了国产品牌汽车单品种一单出口量最大的纪录,今年8月份将以3500辆刷新这个纪录。预计2003年出口量将达到或超过1万辆。这次赞助中国国际汽车西部万里行,一方面是为了纪念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周年,展示国产汽车品牌中的精品;另一方面是为了向更严酷的环境和更高的标准挑战,展示中兴汽车勇于挑战极限、不断超越自我的信心和意志。同时也为了配合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研制和改进更适合西部地区的轻型汽车,为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组委会负责人和中兴汽车公司代表还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方面问题。

  8月26日,由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赞助的中国国际汽车西部万里行车队,在西安古都宾馆广场举行大规模展示活动。广场南侧搭建的巨型拱门悬挂着"中兴汽车预祝中国国际汽车西部万里行圆满成功"的横额,广场两侧高悬的氢气球上飘扬着"隆重纪念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周年,热烈庆祝中兴汽车西部万里行"的条幅,数十人组成的民乐队在欢庆锣鼓的伴奏下进行了艺术表演。西部万里行中兴汽车车队的六种车型整齐地排列在广场中央,往来车辆、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很多市民涌进广场,组委会和中兴汽车工作人员向涌进广场的市民介绍了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周年的成就和这次活动的意义,以及代表着中国轻型汽车国产品牌发展水平的这次活动的主赞助单位--中兴汽车的有关情况。

  8月27日车队将驶向兰州,继续这次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万里征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