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车如同相亲 切勿一时冲动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09:53  北京现代商报

  选车无异于相亲,一时冲动就可能酿成终身遗憾,这大概是每个车友的肺腑之言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准备将选购一辆买得起、用的放心的轿车列入了自己的计划当中。可对于买车,绝大多数人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那么怎样“相好这次亲”呢?我们就以今年5月上市并热销全国的东风雪铁龙赛纳XSARA作为示范来说明。

  首先要看血统。俗话说“根正才能苗红”。而在中国家轿市场上,能在当今世界上畅销的车不是很多,一些厂商甚至把在拉美、甚至汽车工业水平还不如我们的印度车款式改头换面,其产品性能可想而知!而赛纳XSARA是2003年在欧洲和美洲市场十分畅销的车,相信发达国家群众的眼光吧!

  其次要看动力。在国外,消费者买车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引擎盖,看看发动机的制造工艺,听听销售人员谈谈动力指标,因为他们都知道,发动机才是汽车的心脏。而我们往往首先钻进驾驶室,摸摸中控台,看看内饰,正像那句广告语所说的:二十多岁的人,八十多岁的心!而赛纳XSARA配备了2.0升16V高性能超小型发动机,其功率高达130多匹马力、将近20公斤扭力的强劲发动机,只要轻踩油门,赛纳就毫不犹豫地窜出去。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左右,真正实现了动力性、经济性的和谐统一。

  第三要看安全性。这个的重要性也不必多说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赛纳XSARA将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作为标准配备,“铠甲式”带门内加强杆的车身结构,使得该车形成一张无形的安全网络,在重大碰撞情况下可以减轻变形程度,最大程度地保障驾驶者和乘员的安全。车头、车尾均设计了碰撞吸能区,在前后方向撞击下可自行挤压变形,在冲击能量达到乘客车厢前将其吸收,有效防止发动机及其它零件受压撞入车厢。

  最后要看经济性。如今的用户都非常务实,既然花的是自己的血汗钱,买车对于他们来说主要的目的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解决实实在在的出行问题。他们会在价格和性能方面做仔细的权衡,价格高,大多数群体不会接受;价格太低了,牺牲配置导致性能下降的也会被排除。只有价格合适,功能、性能出众的车才会最终获得认可。赛纳XSARA在中档车市的价格非常适中,最关键的还是她在同等车中性价比最好,您仔细掂量吧!

  当然,以上也只是一管之见,还是那句老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一款称心如意的好车,这才是我们的初衷。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