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没有安全豪华是多余的 驾驶Volvo劫后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4:00  新浪汽车
组图:没有安全豪华是多余的驾驶Volvo劫后余生

出事的s80

侧面气囊打开

前面双气囊都已打开

车主

  Volvo(富豪)公司的创始人阿瑟.格布尔森和古斯塔夫.拉森在1924年创建Volvo(富豪)汽车品牌时就说过:“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Volvo(富豪)公司的一切行动都要以安全为准绳。”

  Volvo(富豪)认为安全不应只反映在单一的零部件上,而是整车在行驶中的总体表现。一旦发生碰撞,Volvo(富豪)对人身及生命安全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把伤害危险减到最低,整个车身和内部装置是在频繁的撞车实验后为客户精心设计的。安全性从最初的制图阶段开始贯穿于每一个设计步骤中,引擎、悬挂、转向装置和刹车都充分考虑了安全性的因素,以帮助驾驶员避免意外发生。

  本事故发生在2003年6月17日上午09时50分,该Volvo(富豪)车正常行驶在京石高速175公里处,突遇右侧车辆强行超车,驾驶员为避让向右急打方向,由于京石高速175公里处路面出现18厘米断层,造成车辆失去控制,撞上高速公路护栏,从护栏侧翻下路基(路基离地面高度6米)后翻滚65米。

  经Volvo(富豪)汽车公司华北地区代理商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3S中心检测,得到如下结果:

  车辆前后皱折区严重变形,但高强度高抗扭力、撞击力强化精钢车身,象一个坚硬的笼子把乘客罩在其中;

  聚氨酯胶合车窗爆裂但未伤害到乘员;

  发动机翻滚下潜未嵌入车舱,发动机状态基本保持完好;

  溃缩式转向柱未侵入车厢;

  撞击后车门能顺利打开,使车内乘客顺利离开现场。

  两个正向气囊及副驾驶侧向气囊打开,因翻滚时右侧受力严重车辆右侧气帘打开;

  车顶在翻滚时承担了巨大压力,但没有明显变形;

  车上乘员两名(驾驶员一名,后座乘员一名),除后座乘员大腿骨骨折和驾驶员左脚腕骨骨折外,两名乘员身体其他部位一切正常,现已出院并恢复正常工作。

  七十六年来,Volvo(富豪)汽车的款式不断推陈出新,但是坚持行车安全的理念,却始终如一,围绕在[关怀生命,维护安全]的企业精神四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