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帅渴求品牌“脱贫” 东南汽车寻求戴-克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3:04  中国经营报

  手自动一体变速的卖点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品牌知名度不够,菱帅在3月上市遭到了市场上其他品牌的阻击。东南汽车营业部经理汪青青称:“本来我们预计的销量是10万辆,挑战目标50万,但上半年为止仅完成计划的35%,下半年要完成65%,任务相当艰巨。”出师不利让菱帅出招更谨慎,而专家分析和戴克谈判项目的成功是解决难题的钥匙。

  汪青青承认菱帅当初的卖点就是手自排一体,但是没有想到它的销售量“不是很乐观,与预期的有差异”。弱势品牌受到的前后夹击也让东南头疼。在向《中国经营报》解释菱帅的品牌地位时,汪说“菱帅是把核心放在1.6~1.8升标准车型内的,坦白的说东南面临的最大弱势是以5年历史的品牌来对抗50年历史的品牌。其实就车本身质量、同级别的车绝对不会输给国际品牌的,明确与纯本土的车型是有区别的,对于菱帅上下都存在竞争,被夹在中间,挂东南的品牌,这点上还是很吃亏的。”

  东南领导稍感欣慰的是:由于菱帅和富利卡系列客车共线生产,调低菱帅,加大客车产量成为迅速抵御风险的可能。“共用一条生产线,弹性的空间很大”,汪青青说,“根据日、月产量来做整体的三款车的调配,主要原因是装配线和不同工艺,在其中一段工艺内各自有独立的线,但所有的产量瓶径工程会做出调配。”

  菱帅的教训仍然不轻,东南利用周边的零部件地带迅速增加了配置,配置丰富是菱帅在市场上最大的优势,它还被迫作出大幅降价的举措。专家们判断东南今后可能会更加谨慎了,果然,在《中国经营报》记者问及菱帅是否会出排气量为1.3升的低端车型时,经营部副经理钱经武作出了否定的回答“原来规划是有考虑,但是今年可能不会生产。要推出1.3升的,就要有绝对的竞争力。”

  谈及在品牌上与戴克的合作,钱经武强调目前最大的瓶颈是:“男方女方都有意、双方家长还在讨论中”的等待状态。钱透露内地产业政策的制约反映了这个“家长”的态度。

  记者发觉,在与戴克甚至与三菱的合作,东南一直保持低调的形象。“其实整个沟通过程在进行”,钱称,“由于我们和德国方面签署有关保密协定,所以有些细节没有办法进行说明。以目前的进度,是很乐观的。关键就看家长的态度,也就是汽车产业政策的制约。”

  汪青青称“品牌上我们承认是最大的难题,对于使用戴克的其他品牌,我们当然有欲望,但心里上肯定也会有挣扎。”(本报记者张召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