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电脑用户采访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4:59  新浪汽车
苹果电脑用户采访实录(一)

武斌,26岁,电通公司广告文案

  问:作为苹果用户,喜欢它哪方面的品质?

  答:一是外型,苹果经常推出新机型,外观都很漂亮;二是稳定性,不会出现PC那样动辄死机的现象;三是因为我本人是广告人,经常接触到苹果国外最新的广告宣传片,拍的非常好,我特别喜欢(插问:其实是品牌的一部分,答:对)。

  问:那刚才讲到的稳定性是不是也是强调一种安全感?

  答:对,用苹果会给人安全和放心的感觉。

  问:那么对于汽车,您会看中这些诸如外型、安全,还有品牌方面的东西吗?

  答:是这样。我本人是天秤座的,可能风格就是这样,我会非常注意外型,三厢POLO外型还可以,但我本人更喜欢两厢;三厢1.6的动力性不错,但是噪音偏大,而1.4噪音小但动力明显不够;安全性看起来应该不错,不过暂时没有什么体验;至于品牌,我觉得开车,其实很多都是开一个附加价值,比如我本人非常认可大众产品,而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上海大众的汽车,因为上海大众出品的汽车外型灵巧而且工艺精湛,而一汽大众的汽车动力性虽然不错但外型内饰什么的都不如上海大众,我注意到三厢POLO车内的很多细节都非常人性化,比如遮阳盖、杯架、音箱都做得比较精致。

  问:您提到了一个"精致",那么三厢POLO恰巧也是在倡导一种"精致生活",我不知道您是怎么理解这种生活的?

  答:就像我喜欢上海大众的汽车一样,我用的东西不能说光能用就成,是要讲究制造工艺的。就是说虽然我现在也许不能追求最好的东西,但我会非常讲究生活的品质,在能力范围内,我追求我认为是最好的东西。

  问:那您平时休闲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答:听音乐吧,欧美音乐。看看电影,我比较喜欢法国跟伊朗拍的电影。片子类型类似《我的左脚》那种,探讨人性、挖掘心理层面多一些的那种片子。马争,1980年生人,传播业,私营业主

  问:为什么选用苹果电脑?

  答:苹果机专业性强。相对PC,它的图像处理速度快,显色也准。而且在这个行业链上,所有的环节都比较认可苹果机,使用苹果,相互配合的也比较方便。

  问:刚才您强调了电脑使用的专业性,对于汽车,您会有什么要求?

  答:一个是有劲,功率大,就是说我想超就超那种。另外一个是坐在车里视觉感觉要好。

  问:三厢POLO的表现如何?

  答:1.6的动力明显高于1.4,油门反应也很灵敏。但1.4噪音较小。我坐在车里的时候,感觉空间足够,从车里往外看视线不错,还有内饰挺精细。如果说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觉得它的轮胎用的不够宽,比如车速160的时候,感觉车身就开始发飘,我想用195的轮胎感觉可能好一些,抓地也应该更出色。

  问:那您平时喜欢飚车?

  答:其实非常少。我休息的时候喜欢参加一些比较放松的活动,比如唱歌、泡吧、野外宿营、健身游泳之类的。

  问:酒吧喜欢去什么类型的?

  答:安静一些的,我可以充分得到休息的,不喜欢太闹的地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