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座椅不合适 容易患上慢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27  精品购物指南

  科学家调查了大批出租车司机之后发现,由于他们经常连续几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操纵方向盘,长时间接触身体的座椅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健康。尤其是当座椅不合适,驾驶人员脊柱非自然状态弯曲,导致背部肌肉和椎间盘变形。后者压迫神经,引起腰痛、背痛。为改善驾驶状态,医生建议,司机坐在方向盘前,稍前倾,让膝盖略高于大腿,腰部触及座位。不要向后仰。为了舒服,背部可放个靠垫。

  不仅座位的形状对司机的身体有影响,座位的面料也会影响司机的身体。据科学研究结果显示,最有利健康,也是最安全的座椅面料是普通织物。皮革过于光滑,并不是最合适的座位面料。

  (王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