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车界也有四大天王 本特利豪华至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正如世界最后只将剩下几家大汽车公司一样?超豪华汽车也将只剩下几个品牌。因为只有大公司才有人力、物力和财力去开发生产面向极少数人的汽车。

  ——德国乃至世界未来的四大天王将是奥迪的“好喜”、宝马的“劳斯来斯”、奔驰的“迈巴赫”和大众的“本特利”。这些车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只卖给有一定社会身份和地位的人。

  ——奔驰的迈巴赫不仅车身最长。在德国人心中的地位也最高,几乎从有汽车以来,它的名字就代表豪华至极。

  ——为什么大公司都要有自己的天王巨星呢?其他原因我们在此不提?只从客户购车心理来略窥一般。人各有所好,根据经验?每个人都倾向某些品牌的汽车:开奔驰C级车的人更有钱后会买S级,那么开S级的人要是又“大发”了呢?如果没有迈巴赫?他可能去买劳斯来斯或其他品牌。奔驰S级汽车每年销售数万辆?如果客户其中有百分之一的人“大发”了,那么就需要数百辆迈巴赫,其赢利相当于卖数万辆小型车。

  ——同理,开奥迪A3或A4的人更有钱后多数是换奥迪A6或A8,那么A8的人要是又“大发”了呢?如果没有更好的奥迪,他只能去买其他品牌。开宝马3系5系的人更有钱后肯定是换宝马7系。那么如果没有比7系更高级的宝马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宝马收购了劳斯来斯。

  ————●大众至华:本特利

本特利

  ——劳斯来斯与本特利原属英国两家合并公司,被宝马公司收购之后,其中本特利又转卖给大众。由此大众也告别了只能生产大众车的历史,推出属于德国大众的顶级豪华房车。

  ——奔驰S级最贵的车也只有22万马克,而迈巴赫最便宜也要65万马克。中间巨大的空当则留给了本特利?估计价格为30万马克?2003年推出。据说,英国皇室伊丽莎白女王原来乘坐劳斯来斯?现在改乘本特利了。

  ————●奥迪至宗:好喜

好喜

  ——奥迪公司可能在其顶级房车A8之上再推出超顶级豪华房车“好喜”。

  ——“好喜”,Horch,才是德文的“奥迪”,而“奥迪”是拉丁文的“好喜”,都是中文的“听”是奥迪创始人的名字。

  ——估计会采用W12十二缸发动机,与A8和大众的“本特利”及其他顶级车使用同一平台。

  ————●奔驰至尊:迈巴赫

迈巴赫

  ——忘掉你所有的汽车梦,因为真正的豪华车出现了。奔驰公司将生产德国最豪华房车“迈巴赫”。售价65万马克起价,V12发动机476马力。因为目前最贵的奔驰房车也只有二十几万马克,所以奔驰公司不准备把该车列为奔驰品牌系列产品,而是单独的品牌?单独的销售。

  ————●宝马至贵:劳斯来斯

劳斯来斯

  ——宝马公司收购了英国的劳斯来斯之后将在2003年推出包含宝马7系高尖技术的顶级豪华房车新劳斯来斯,发动机为12缸450马力。售价75万马克。(磐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