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20亿元人民币 王传福欲打造比亚迪汽车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0: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12日在“2003陕西.广东经贸合作推介会”上,亚太区“电池大王”王传福又爆出惊人之举,由其掌舵的比亚迪股份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陕西省投资集团签订合资组建汽车生产企业项目,新组建的汽车公司总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在西安高新区征地1500亩,建设轿车科研开发中心、整车生产线、轿车发动机加工装配线、电动车电池生产线、动力能源设施建设、新车测试专用跑道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汽车20万辆、年产零部件10万套,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120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20亿元。这是王传福在今年年初耗资2.7个亿收购原秦川汽车公司后的又一战略性投资,王传福将全面发展比亚迪汽车项目,构筑他的比亚迪汽车王国。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消费国,国外汽车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积极寻求合资合作机会,如德国大众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德国的宝马、韩国的现代等也在积极进入中国,日本丰田、日产、马自达则也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并且都由以前单一车型的合作提升为全面的合资合作,有的已经提出建立独资企业的要求。今年,这种情形会愈演愈烈!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这次在投资20个亿能否取得预期?对于王传福来说无疑是一次豪赌,八年来,他默默无闻带领二十个志同道合的年青人在深圳特区的热土上如火如荼地创造了一个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王国,今天他选择了汽车——“中国最后一块肥肉”,对于受到中国民营企业多次愚弄的广大股民来说是天堂还是地狱呢?勇于挑战的王传福今年才三十七岁,凭着他执着和踏实的敬业精神,这次豪赌,他能否重现电池创业的辉煌呢?他的回答是“我下半辈子就干汽车了”。

  过去很少有人听说过比亚迪。比亚迪专业从事二次充电电池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锂离子、镍镉、镍氢充电电池比亚迪充电电池日产量达300万粒,2002年锂离子、镍镉、镍氢电池销售量分别居全球第二、一、三位,电动工具,无绳电话和电动玩具领域的2002年全球市场份额已达39%、72%、38%,已成为全国最大和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供应商。比亚迪的成功是靠踏踏实实的工作干出来的,作为电池生产企业,过去有过与诺机亚、摩托罗拉、波导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合作,介入汽车后比亚迪以强大的研发实力为根本,与经销商形成利益共同体,对福莱尔轿车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定位进行了重新界定,对汽车的发展战略重新规划,王传福扔出来的都是重磅炸弹:科学规划零部件采购体系,整顿质量体系,提升福莱尔在用户中的品牌地位;构筑新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使销售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技术和商务支持,开展福莱尔“龙卷风”行动,整车降价3000---5000元,统一了福莱尔维修配件价格,使福莱尔让人买得称心,用得舒心;建立汽车新产品研发体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开发比亚迪系列汽车,形成比亚迪汽车的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建立新的生产基地,筹建年产二十万辆轿车的生产基地等等,他每一步都是精心策划,环环相扣,这一切可能正是他“豪赌”汽车的信心,作为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亚洲之星”中国企业家唯一当选的王传福,现在面对整个中国汽车竞争格局,坚信比亚迪在电池生产中面对国际电池巨头由压抑而至扬眉吐气的历史将在汽车业重演,在把比亚迪股份先进的低成本、高品质制造模式向汽车业移植后,着王传福期待他的BYD(比亚迪的英文名称)再一次”bring you dollars”----给股东、员工、用户带来更多的财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莱尔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