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乘试驾飞行员访谈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5:16  新浪汽车

吕永超:28岁左右(第一副驾驶)

  采访刚开始的时候,他略显疲惫,说话之间偶尔会交叉双臂,这个动作给作为采访者的我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所以我很直接地问他:"您是不是累了?"他可能一点儿都没有意识到是他的动作使我问出这样一个问题,就极其坦白地答道:"我连飞了四天,从北京到南京,后到武汉,又飞汉城,今天下午刚回北京就来参加这个活动了。"

  记者:飞行员这个工作是不是比较辛苦?

  吕先生:是啊。

  记者:那您当初做飞行员是一种主动的选择吗?

  吕先生:是(非常肯定)。我小时候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他哥哥是飞行员,我们俩都特别崇拜他哥哥,后来就一直有个梦想,要当飞行员。那时候这个职业给我感觉非常神秘,从那时候我也开始对飞机有兴趣的。

  记者:那现在呢?在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会有一种喜悦感?

  吕先生:对。我其实工作很久了,但每次飞行落地的时候我还是会有一种兴奋感,我想这可能也是一种成就感。不过飞行员这个职业的辛苦程度超乎了我当初的想象。

  记者:工作这么辛苦,业余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爱好来缓冲一下?

  吕先生:爱好还是比较多。看电影、卡通,看篮球、足球比赛。

  记者:电影喜欢看什么类型的?

  吕先生:这是阶段性的,比如有一段时间特别迷周星驰,这段时间是喜欢看爱情喜剧片,比如《老鼠爱上猫》、《曼哈顿灰姑娘》之类的。

  记者:(笑)发现今天采访到的飞行员都挺浪漫的。那您的工作您自己也说了,作息时间都是不准的,那对您的家人在这方面会不会有一些影响,您又是怎么来调整的?

  吕先生:影响是肯定有的,但我也会做一些弥补。比如我爱人催着我去看《海底总动员》,说了好多次。SARS以后我其实特别特别忙,每天都挺累的,我想跟家看看碟就成了吧,可又一想她都说好几回了,就还是抽空陪她去了。

  记者:您既然从小对飞机就有兴趣,那对机械类的东西是不是多少都有些自己的想法?依您来看,一辆汽车什么地方最重要?

  吕先生:我首先看它的经济性,在这之上是它的工艺、密封性、品牌。噪音小非常重要。

  记者:(笑),又是对噪音小的要求。三厢POLO这方面表现如何?

  吕先生:三厢POLO噪音小表现的不错,还有它的减震尤其出色。这款车给我的总体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记者:其他几方面的表现呢?就您上面提到的那几点?

  吕先生:品牌肯定是没有问题,工艺我觉得三厢POLO也挺出众的……我想如果我做购车决策的话,应该会选这款车。

  记者:我问您看重汽车哪一方面的时候,您首先提到了"经济性"和"工艺",那我想您在生活里是不是也是比较务实和讲究精致的?

  吕先生:(似乎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会在能力范围内追求比较优质的东西……大致跟你说的意思一样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