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乘试驾飞行员访谈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5:07  新浪汽车

黄凯:25岁("大改驾"--注:大学毕业后改学飞行驾驶)

  黄先生外形冷酷,一幅墨镜贯穿了采访始终,不过在最后,他的眼睛还是从幕后转到了台前--目光蛮温和的。他说他做飞行员其实是出于一种择业考虑:大学毕业之后,正巧遇到航空公司的招聘,权衡之后他参加了考核,不料就此被选中。

  记者:您做飞行员虽然是偶然性的,可是在工作以后,有没有特别喜悦和满足的时候?

  黄先生:有啊,是在做飞行特技的时候。飞行特技看起来特别好看,但飞行员在空中来回翻腾的时候实际上是比较难受的,不过当我在完成特技动作的时候,还是非常兴奋的。

  记者:解释一下您的这种兴奋。

  黄先生:就是说,完成难度很高的东西实际上是接受一种挑战。而当你在空中翻腾的时候,你也会觉得整个天空都是你的……

  记者:这些能带来兴奋感觉的飞行动作,并不是非常容易掌握的吧?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啊、或者障碍?

  黄先生:工作里肯定是会遇到过困难的,不过因为逐渐开始在工作里发现了很多乐趣,也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因此自己就觉得这些困难或者障碍都不足挂齿了。况且,当你面对一个困难而后最终解决了这个困难的时候,会由然升起一种满足感、自豪感。

  记者:您在天空驾驶飞机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是对全机的人负责,那在地面上驾驶汽车的时候您注意哪些方面呢?

  黄先生:我现在会比较看重汽车的发动机,发动机要表现稳定才让人放心。以前我最看重外观,觉得时尚、洋气的外形特别重要。

  记者:三厢POLO外形如何?

  黄先生:三厢POLO外形不错,它其实有不少出众之处:首先是它的性能、操控性很好;其次外形流畅,而且内饰很不错。科技感也还可以。我看了一下宣传资料上的东西,的确有很多先进的科技。

  记者:如果您买车的话,会选择这款三厢POLO吗?

  黄先生:我想会。因为首先它比较精致,手感很好,其次是它的噪音很小,这一点我尤其满意。

  记者:很奇怪,我今天遇到的飞行员都在强调三厢POLO噪音小这一点。

  黄先生:那当然了,因为飞机驾驶舱的噪音是非常大的,我们整天驾驶飞机已经不胜其扰了,如果买车肯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它的噪音小不小。

  记者:您刚才说起对汽车的要求的时候,首先提到了一种"稳定"感,那您在生活里是不是也是一个比较稳重的人?

  黄先生:是这样,因为首先驾驶飞机就要求你要有一个很稳定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冷静果断地处理每一件事情,在非常驾驶过程中如果你遇到一点点事情自己就先乱了阵脚,那是绝对不行的。

  记者:稳定的心态还是源自一种对自己技术具有信心吧?

  黄先生:对。这需要你非常清楚环境,也清楚你自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