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心灵捕手 追寻精致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3:52  新浪汽车

  关于精致的体验,来自他人的解释总像是种隔靴的罗列。然而我们还是愿意随着懵懂的探索,将这个专题尽量客观地描述出来:

  * 服装的语言

  新款耐克T恤的花纹非常漂亮,然而我们差不多已经忘记了自己到底有多久没穿过圆领T恤了。我们身上的现在时也许是领带、西裤或是其他什么正装,它们可能没有那种贴身的闲适感,但它们确是被我们每天所面对的人乃至出入的场合都需要的,是的,就像是名片或者出入证。这里面可能出现一个个性流失的问题,因为很多人说服装是个性的体现。其实正装也可以成为一种展示,它说明我们在遵从某种公众意识的准则,这使我们能更好地与社会融合。*怀念李小龙

  三十年来,李小龙从未被人遗忘过。他渴望并不断努力使自己成为最强者的超人意志,在他身后逐渐成为一种不可匹敌的精神力量,滋养了无数人的心灵世界。李小龙有一句著名的预言是:"从1970年开始,我会赢得世界性的声誉……"他做到了……在我们的内心,会不会有过同样的期待和呐喊,是不是也曾为之沸腾和奋斗,有没有因之而感受和体悟……

  * 雨伞的温暖

  下班的时候,遭遇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也许你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该怎么回家,而是那个你最牵挂的人会不会被大雨淋湿?不过也许,当你拉开办公室的窗户,本想观望一下雨何时会停却见窗下撑起了一把熟悉的雨伞。很少有人注意细节,然而生活就是在不断发生的细节里伸展和延续开来,在这些过程里,我们渐渐懂得和体会了情感的表达、责任的承担和家庭的温暖,最后,就在这种付出与回应的往复循环中,我们与幸福重合。

  * 香奈尔五号

  梦露穿它睡觉,张爱玲拿它赠予友人--它可以表达爱情,也能传递友情。爱情与友情是奢侈品,又是必需品,既是如此重要,要我拿什么来呵护?当然可以是香奈尔,也可以是其他任何有着精致内涵和外表的物品……和,人品。因为只有是精致的,才能让人感受到你细腻、优雅而丰富的本真。也唯如此,爱情和友情才会以其美好、真诚而深厚的纯粹来回报与你。

  * 卡通的诱惑

  曾经的一段时光,我们在语文课看漫画书,在数学课看漫画书,在英语课看漫画书……从中学的课堂看到大学的课堂,从这个同学手里看到那个同学手里……因此我们几乎忘了来自老师和爸妈的恐惧,忘了来自考试和升学的压力……也许不只是卡通,在人生的各段时光里,都会有吸引我们的乐趣,太多了。在这些乐趣里,我们流连忘返乐此不疲,我们的痴迷一如孩子对糖果的眷恋。

  * 生活的保障

  满足本能也好,欲望或是精神需要也好,作为个体存在的"你"都是主角。你既然选择参与了一种自己喜爱的生活,就需要保障它。因为按照很多理论来看,享受是以安全感为基础的,而安全感的组成,同样需要精致的心思与物品--首先,我们需要具备这样的观念,才可能为自己寻觅保障,于是接下来,选择足以给予我们安全感的保障物便是件极其自然的事情了……

  生活的层面繁多而无章,看似光怪陆离。但是相信崇尚"精致生活"的人群不会迷失其中。如同三厢POLO有着贯彻始终的设计理念和追求完美的精密工艺,精致生活着的人们也凭着不断体悟的人生智慧和源自理性的行事准则,准确地了解自己真实的内心需要并为之努力和拼争。当然,追逐的过程也是享受的过程,并且其间深知索获与舍弃,否则,便不能冠之以"精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