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能掣肘上海通用 凯越被迫延至九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11:4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产能问题再次横在了上海通用面前,受此影响,中级车“重磅炸弹”别克凯越被迫将量产及上市的时间延至9月份。沪上个别经销商趁机浑水摸鱼,向急于提车的购车者喊出1万元的加急费。

  上海通用公关部昨日证实了凯越推迟上市的消息。有关人士解释说,推迟的原因主要是今年上海通用别克系列产品持续旺销,尤其是别克君威系列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截至8月中旬,君威系列已累计销售了5.08万辆,而各地经销商仍有大量订单需要消化。与此同时,别克凯越在各地预订的数量也不断增长。以上海永达别克专卖店为例,该店现已订出凯越数百辆,而目前只有一辆样车。

  为了应对产能窘境,上海通用本月将调整生产节奏,把现行2班制运转调整为3班运转。调整以后,上海通用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实行24小时连轴转的汽车制造企业,月产能也将由原来的1.2万辆提高到1.8万辆,这样凯越第一批订户9月份可望提到车子。市场投放时间的变化,会否影响凯越今年的销量?对此上海通用表示,今年凯越的产销计划仍将保持为3.5万辆。

  凯越推迟上市,让外界再次聚焦上海通用的产能问题。为突破产能瓶颈,上海通用将赛欧北移烟台生产,腾出手来在金桥生产基地生产君威、

  GL8等系列车型,但生产线还是超负荷运转。一个多月前,坊间曾传出美国通用和上汽将向上海通用增资20亿元人民币以扩大产能的消息。当时上海通用公关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扩建厂区的计划确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但他没有透露扩产后的产量。(记者秦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