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竞价收车与评估专题 > 正文

专家评估:行驶19万公里旧车估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09:56 北京青年报

  -估价车型:本田Legend“里程”或称为“传奇”。年份:1993年12月。

  漆面颜色:深蓝。累积行驶里程:19.8万公里/115个月。

  该车结构特点:V型6缸3.2L多点电喷2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4速自动挡、ABS、动力转向、自动恒温空调、四门电动门窗、真皮座椅、双气囊、桃木装饰、中控锁、电动后
视镜、铝合金轮辋、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座椅、电吸门、座椅记忆。

  -车况评估:

  静态检查:外观方面,对漆面的保养整体上不错;右侧后门有轻微碰撞留下的凹陷;左后翼子板有局部做漆痕迹;进入内室,座椅的皮面、门内侧布饰、车顶布饰已经过翻新处理,并未显现出很老旧的感觉;座椅的记忆、加热功能正常;各照明灯光、仪表、控制件工作正常。

  动态检查:启动

发动机,怠速状态运转平稳无异常响动;恒温空调系统效果良好;挂D4挡起步平稳。关闭空调在直道上做加速测试,该车的提速还可以,行进中自动换挡时比较平稳;制动效能良好不跑偏,ABS工作有效;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器设备正常;音响效果一般。

  -收购评估值:16.6万元。

  -市场表现:

  在中联旧车市场,二手本田的主要车型是Accord“雅阁”,以1996、1997年的为最多,价格在15万至17万元;本田Civic“思域”也是1996或1997年的为主,价格16万元左右;还有“很新”的二手本田CR-V,2002年款,价格在28万元左右。而本田Legend“里程”的数量则不多,“里程”分为3.2L和3.5L排量两种车型,年份是1994-1996年的。“里程”的配置也相当豪华,上面也已做了介绍。而它的买主多是些商务人士,有的商人比较注重身份,也看重老款式

豪华车所带来的特殊意义———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本田“里程”的价格昂贵,当时能买得起的也一定是“先富起来”的人士。而现在的商人购买,也看中了老款豪华车所具备的身份象征的社会地位方面的意义。

  目前国内

进口车市场,新款式的本田Legend以3.5L排量的居多,无论从车型外观、技术质量都较老款式的有显著提高,其价格在56万元左右。

  (魏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