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良好状态 自动挡车保养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15:35  深圳商报

  对自动挡车来说,保养很关键。要想长期行驶自如,保持良好状态,车主就必须多上心,对该做的保养一定不能省。

  如果近来您发现您的自动排挡车换挡时震动比较大,换挡速度也比较迟缓,那说明您该给变速箱换油了。自动挡车不比手动挡车,手动变速箱构造比较简单,即使该换油了多撑些日子也无妨,自动挡车的换油可就省不得了,2万公里该换就得换,否则时间一长,车子就会出问题。

  自动排挡车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自动换齿轮,齿轮难免出现磨损,为了避免严重损坏,保障其长期功能,自动变速箱中需要注入机油润滑。自动排挡润滑剂会在变速箱的各部件外层“包”上一层保护膜,排挡移动时就会更顺畅。现在自动排挡车的变速箱的体积都相当小,齿轮在转动时产生的热量较难散发,因此需要性能良好的润滑剂保护齿轮。

  一般来说,自动排挡车每行驶2万公里就应该换一次润滑剂,这样才能保证其效果。换油的最好方法是使用自动变速箱循环清洗器,可以把变速箱油完全换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