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手豪迈狂降1万7 奇瑞“风云”要劲卷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2:55  北京晨报

  3月22日,素以价格杀手著称的奇瑞再次做出巨大动作,原有奇瑞SQR7160轿车整合为奇瑞“风云”系列轿车,虽然性能有了提高,但却平均降价15%,其中最畅销的豪华型由原有11.68万元下调为9.98万元,降价幅度超过1.7万元。这让这一价位汽车的形势陡然生变。?

  奇瑞出招

  奇瑞公司将这次降价行动称做“春雷行动”。

  具体内容就是,将原有奇瑞SQR7160轿车整合为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在大幅度提高品质的前提下,全面下调价格,降价幅度平均为15%左右。其中最畅销的豪华型由原有11.68万元下调为9.98万元,降价幅度超过1.7万元。

  新整合的“风云”系列轿车分为四个型号:基本型售价7.8万元,舒适型售价为8.38万元,豪华型售价为9.98万元,加长型售价11.78万元。

  除了降价外,“风云”系列轿车经过了一系列改进,品质全面提升。采用了福特技术发动机、德国ZF技术自动变速箱、美国Breed安全气囊、德国ITT公司ABS+EDS+ESBS、德国韦巴斯特天窗、德国西门子VDO仪表盘等等。

  同时,奇瑞今年准备比去年多卖1倍的产品,达到10万辆,在国内和国际汽车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的目的已经非常明显。?

  群雄混战?

  奇瑞此举,对同一级别的国产车造成了压力,也使得这一价位汽车的格局陡然生变。根据排量,一些型号的轿车将开始与奇瑞展开更激烈的正面交战,包括嘉年华、宝来1.6、威驰1.5、千里马1.6、爱丽舍等等。但这些各怀绝技的车型显然也不会就范。

  嘉年华1.6:售价手动豪华型11.88万元、自动豪华型12.78万元。

  嘉年华轿车号称秉承了欧洲嘉年华平台车系经典、大气的设计风格。全车线条、身段一气呵成,展现出福特精致好车的艺术品位。因为有世界著名品牌福特的高贵血统,应该不是善主儿。从尺寸上看,奇瑞宽大了不少,但发动机的性能大致相同。

  宝来1.6:售价16.88万-19.38万元。宝来1.6个性张扬,配置了新一代5V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50N.m,力道十足。宝来比奇瑞外形尺寸要大,发动机也略胜一筹,但也比奇瑞贵了很多。

  千里马1.6:售价分别为手动挡10.68万元,自动挡11.58万元,金属漆加1000元。

  据称,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今年以来的销售形势相当不错,超过了不少市场主流车型。千里马尺寸不如奇瑞,但发动机性能却相当不错。

  爱丽舍:售价手排13.98万元;自排15.38万元?3月有3000元促销?。

  由于造型有法国式的优雅,上市后好评如潮,迅速成为东风雪铁龙主力车型,月销超4000台。3月9日,售价14.98万元爱丽舍VTS上市,增加了新的运动风格车型,8气阀改为16气阀,功率达到78千瓦,为目前国内1.6L车之最,与宝来1.6持平。爱丽舍比奇瑞略短,但却略宽。

  威驰1.5:售价GL-I手动13.5万,GL-I自动14.5万,GLX-I17.5万和19万元,GLX-S18万和19.5万元。

  威驰比奇瑞要略宽,但却比奇瑞略短。威驰1.5比奇瑞1.6排气量略小,但威驰的最高产品有DVD语音电子导航版,可是价格也确实让人咋舌。

  (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