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了一件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7:32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做了一件小事......

  周一中午吃饭后,在单位附近闲逛,看到地上一个驾驶证,弯腰检起,心想:谁这么粗心,把驾驶证扔在这里?

  打开驾驶证一看,呵呵,是位女士,99年领本。估计丢本的心里一定很着急,怎么办,积极和110联系,110给我出办法,让我把驾驶证给最近的交通JC,或送到当地派出所,可我单位附件找JC或派出所,都很麻烦,根据驾驶证上的地址找到了这位女士的管片,问到了邮政编码,干脆,写信给她,让她来取吧。

  还好,周一发的信,周三下午这位女士来了电话,答应过来取本。

  女士和她的爱人来了,叙述了丢本的原因:是车主麻痹大意,晚上回家太晚,包放到了车上忘记拿了,好,贼看到了,把他们的车(奇瑞)给砸了,里面的包被偷了。贼很聪明,只拿了包里值钱的东西和现金,这个证、那个证;这凭据,那文件,全被贼给给扔了,最残的是这个车主包里还有一张12万元的借款合同也没了,如果对方不还钱,他去告人家都没证据。这本驾照也是被扔的下场。

  女士和她爱人拿了本,十分感谢,硬是要请我吃饭,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也得回家了,就婉言拒绝了。大家都很不容易,用辛苦钱买辆车,还被贼去糟蹋,再去吃人家的饭,呵呵,没有那份心情。

  这里叙述这件小事,是提醒大家车里不要留什么贵重物品,同时,后备箱内也不要留重要物品,现在,贼启撬后备箱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周六早上跑步,路边电线杆底下的一个老款Buick后箱就被撬开了,把车的后备箱毁得够呛。

  还有,如果你车前、车后装了什么高级的音响,停车的时候更得小心,当代用“高科技”武装起来的贼,偷这东西,还很给你情绪:一般是把前挡风玻璃或后挡风玻璃,用刀子把挡风上的胶皮垫圈划开,轻轻地用吸玻璃器将玻璃拿下,再偷你车里的高级设备,还不毁你挡风玻璃,你看这贼干的,麻烦你去再安挡风玻璃。

  也有不怕麻烦的贼,是先用胶布把车门子的玻璃一条一条给贴住,而后用力一压,破碎的玻璃声音小,不会惊动四邻,而后再偷车里的东西,这种做法比硬砸车玻璃的贼是进了一步,不过,这一步无论是一大步,还是一小步,都是犯罪的一步。

  所以,一辆当作自行车用的小车,装的设备最好不要太高级了,一般就行了,以免贼惦记。假如你真的装了,就找个停车安全的地方,花点停车费也可以。

  稳定压倒一切,是从政治需要出发的;但社会的稳定,但但有政治还是不够的,严厉打击只能治表,不治本。治本的办法就是改革,改革的目的就是很好地分配利益,这样,出现抢劫、偷盗的现象可能就会减少一些。贼为什么铤而走险?单单是不劳而获吗?仅仅是看人有自己无而眼红吗?谁是真正的“贼”?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我们期盼的,但目前还是一个理想而已。希望这个理想在都市里能实现,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

  Parklot

  2003-8-13日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