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凉随车走 车载冰箱走俏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3:41  解放日报

  近日,一种新式车上装备———车载冰箱正在沪上“有车一族”中流行起来。这种冰箱最低可以将箱内温度降到2—5度,使车友们在行驶途中能随时随地享受到冰镇饮料的畅快淋漓。

  小时候在欧美电视剧中常能看到全家驱车去郊外露营,到了营地后,男主人便从汽车里的小冰箱中拿出各种食物,饮料,开始野餐。记者在浦东某汽车生活广场看到,在其门面显眼位置摆放了10余款车载冰箱。短短的半个小时中,就有两位顾客前来选购咨询。

  据销售人员介绍,最好卖的是一款标价为486元,容积为18升的充电式车载冰箱,看上去就像一个可以携带的小冰柜。它可以足足放下4瓶1.25升的可乐,十分适合家庭出游使用。正在选购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刚买了辆吉普,打算在节假日开车出去旅游。出行时口渴了很想喝罐冷饮料,麻烦的是先要找好停车点,再要找小卖部,假如有一个小冰箱放在车上的话就方便多了。朋友中有车的很多都买了这种冰箱,所以他也想来看一下。由于他的车比较大,所以准备买个升数大的冰箱,价格定位在700元左右。

  据了解,从今年6月底开始,车载冰箱的销路就非常好。一般双休日每天都能卖出5、6台,即使是平时每天也能卖出2、3台。现在车载冰箱的款式颜色都非常齐全,有女生喜爱的粉红、浅蓝,也有适合夏日的冷色调,如紫色灰色等等。从款式看,有立式冰箱式的,也有卧式冰柜式的。从容积上而言,有适合平时上下班用的3升装(可以放355毫升的易拉罐4瓶),也有33升的大容积冰箱,不仅适合远游,也可以家用。

  现在市场上主要有两种车载冰箱,一款是充电式冰箱,另一款是安装储冰袋的保温冰箱。前者主要通过汽车电源来充电工作,它的运作模式是:汽车发动那一刻起,冰箱开始工作,2个小时后可将箱内温度降到2-5度,价格从200—800元不等。假如你不想消耗汽车电量,也可以选择家、车两用充电式冰箱,当然相对而言,价格也要比一般充电冰箱贵100-200元。保温冰箱的价格在100—200元左右,使用前需将冰箱内特殊的液体袋放在家中冰箱的冷冻室冻成冰状,再放到车载冰箱中使用,保温时间在8小时左右。

  -由于车载冰箱的保温范围在2至5摄氏度,不能达到冷冻效果,因此,冰淇淋等冷冻食品不能放置其中。

  -车载冰箱最好放在通风散热的地方,所以尽量不要放在汽车的后备箱中。

  (实习生陆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