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9日上海赛区:学习交流 争做最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4:04  新浪汽车
8月9日上海赛区:学习交流争做最好(图)

门胁轰二总经理致开幕辞

  新浪汽车讯 广州本田第三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预赛阶段的第四站——上海赛区的比赛于8月9日正式进行,来自上海、南京、无锡、常州、徐州、镇江、江阴、扬州、连云港和南通等地的19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参加了上海赛区的比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地点设在了广州本田汽车永达特约销售服务店。这参赛的19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分别为广州本田汽车上海永达、上海万兴、南京雨田、广汽锦仓、无锡万方、江苏常州、上海美顺、南京新港、江苏镇江、徐州金山桥、江苏江阴、上海华田、南通海盟、江苏扬州、江苏连云港、上海本亭、无锡东鑫、常熟通港和海南海口特约销售服务店,由于特殊原因,海口店错过了东南赛区的比赛,这次他们加入到了上海站的参赛队伍中来,这19家店各自派出店里的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共48名参赛选手在上海同聚一堂,同场竞技。

  上午将要进行的是个人赛的项目,在个人赛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门胁轰二先生专程来到了上海,在开幕式上,门总用熟练的中文发表了简短但很有力的演讲,这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欢欣鼓舞,尤其是参赛的每一位选手脸上都露出了兴奋的笑容,大家的积极性马上就被调动了起来。48名选手以店为单位一一入场,在台上亮相时,选手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出了他们各自的参赛口号,“不搏不精彩”,“快人、快语、快修、快乐”,“精益求精,共创辉煌”,“钻研新技术,激活新力量”,“永做更好,争做最好”,“学习交流,共创一流”等等,这一句句激动人心的口号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自信和以交流学习为重的态度,从而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互助友好的良好的比赛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各参赛店设计的极具创意的参赛海报,并从这18幅海报中选出自己喜欢的5幅来投票,最后统计出得票最高的5幅将获得该站的优秀海报设计奖。这些海报虽然并不都是由专业的海报设计公司设计的,但这些海报的创意并不逊于我们在路边看到的那些大幅宣传海报,而也许正因为是非专业人士的创意,这些参赛店制作的海报却恰恰真实地反映了大家心中的想法,朴实、可亲,同时也拉近了特约店与嘉宾之间的距离,大家同在一起共同交流。

  个人赛的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同时进行,参赛选手分为两组分别进行。理论考场安静极了,选手们认真答题,这对于平时握惯了改锥扳手的选手们来说确实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过大家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在紧张思索之后的便是奋笔疾书。

  实际操作现场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虽然考查的内容都是平时非常熟悉的项目,但和这么多的选手一同比赛,心里不免有点紧张,再加上观摩的嘉宾们给选手们“营造”的气氛也不轻松,操作时手不发抖的选手还真没有几个,因此比赛不仅考查选手的知识和技术如何,而且也考查了选手的心理素质是否过硬。为了适当缓解比赛选手们的紧张情绪,让赛场的气氛不那么枯燥,赛场专门放置了几个大音箱,在裁判员宣布完比赛规则后,赛场上便开始飘溢着萨克斯优美轻松的音乐,声音并不大,但选手们一边听一边操作,心里多多少少会放松许多。

  下午进行的便是紧张激烈的团体快修赛,由于团体快修赛讲求快速、准确、规范和配合,所以整个过程极具观赏性。快修是广州本田最新导入的新的服务体制,它独具创新地将快修服务作为一种体制引入到全国的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这项服务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了车主,使得前来保养车辆的车主不用再像以前那样等待过长的时间。之所以称之为团体快修赛,是因为车辆的快修作业由两名选手互相配合完成,他们各自分工,各行其职,在某些项目互相配合,再加上他们使用的是广州本田为该项服务特别设计配套的专用工具和设备,于是大大缩短了保养时间,同时保养的过程更加准确和规范。比赛要求各组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一辆车的10 000公里保养项目,而由于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往往在20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比赛内容,同时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