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考验才是硬道理 一年后反思海马福美来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1:54  新浪汽车

  7月18日,伴随着福美来新锐级和新尊贵级的全国上市,海马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店也在各大城市开展了“福美来上市周年庆”的活动。福美来作为中级轿车市场的代表车型之一,从去年7月上市以来,已有一年的时间,但市场的热度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消退,是什么原因促使福美来供不应求呢?

  如果说去年7月福美来的广受欢迎是赶了个早集的话,那么持续一年的热销似乎也表示其已经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车市稍显冷清的时候,福美来率先打起了中级轿车的大旗,更以其均衡和谐的性能装备及相对诱人的价格征服了消费者。手持定单排到今年三月份的购车队伍证明了福美来的热销,也表示了消费者对于福美来的认可。

  变化莫测的车市中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上演,特别是在新车频出的今天。在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市场空间也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而开始减小。各大厂商也不断推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降价、促销、产品升级已经成为惯用招数,铺天盖地的广告及市场推广手段也让厂商们不惜血本。然而,消费者的一句话道出了个中真谛:“只有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才是硬道理,只有得到消费者的持续认可才是好的产品。”

  一年的销售推广已经让福美来在消费者心中有了一席之地,据了解,去年7-12月,福美来销售了约11000辆。而今年截止到6月份,更是有着约18000辆的销售佳绩。从车市的晴雨表——排行榜上来看,就记者每周关注的北京亚运村车市销售排行榜而言,福美来始终位居前十,连续几周独占鳌头也并非新鲜事。好的口碑是销售的硬性支撑,正是由于有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福美来,使得福美来得以有了更广泛的传播载体,使得福美来产品的美誉度和信任度在消费者心目中不断提升。

  在一项调查研究中有数据表明,消费者购车决策时的参考依据30%以上是别人的推荐,由此可见有一个好的口碑对于销售的巨大支持。在福美来车友会——海福会的论坛里,经常可以看到福美来车主们对准备购买轿车的消费者的推荐和介绍,而他们这样作的原因,一方面是对福美来的喜爱,另一方面也是在实际使用后的感受。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车市中仅靠吃老本还是不够的,仍然需要新的变化。海马自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日前,福美来1.6新锐级全面上市,这也响应了消费者一直对于福美来1.6排量的呼声。与之伴随的,还有在原尊贵级基础上全面升级的新尊贵级,福美来在保持原有的势头之外,更在不断的完善着产品序列,以满足更多方面更多层次的需求。

  一年的市场检验已经证明了福美来的魅力,而这也正是目前频出的新车所欠缺的东西。厚积才能薄发,我们也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好车能在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中脱颖而出,给我们新的惊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